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90后母亲杀死5岁儿子藏尸床底 只因儿子要找奶奶

发稿时间:2017-04-27 14:03:43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因害怕被发现藏尸床下 自己睡尸体上两天被抓

  因害怕被婆婆发现,李某把孩子藏在床板下,后上楼去照顾小儿子。此后因防止家人发现异常,她带着小儿子睡在这张藏有大儿子尸体的床上,并佯装配合家人、警方一起寻找小高,直至被抓。

  归案后,在被问及“发现小高不动了,为什么不及时救助”时,李某交代,“我当时脑子也是空白的,没有想那么多,只想要他不再烦我。”

  李某说,因为太害怕,在警方和群众等合力寻找小高,并向她了解情况时,她一直不敢说真话,她本打算,如果没人发现小高尸体,就等过了风头,把小高埋到高家祖坟。没想到,最终没能逃出法网。

  经法医鉴定,小高系被他人勒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经司法鉴定,李某作案时无精神病,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审查】

  涉嫌故意杀人罪 被批准逮捕

  案子破了,但一道难题摆在了检察官面前:因为案发时李某的小儿子尚未满周岁,李某正处于哺乳期这一特殊情况,对她是捕还是不捕?

  针对这一问题,邗江区检察院在受理该案后,召开了听证会,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心理医生、熟悉高家情况的社区工作人员等各界人士参加。会上,大家围绕对李某有无逮捕必要性等问题发表各自意见。最终,大家的一致意见是李某作案手段非常残忍、社会影响大、社会危害性大,且不具备取保候审的条件,应对李某进行逮捕。

  近日,在综合该案情节及各方意见后,该院认为,李某的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评价】

  嫌犯性格急,脾气暴躁 有次子后,和长子关系生变

  在李某被抓后,民警曾围绕李某的性格、精神状况、母子关系等情况,走访了高家人及邻居、亲戚。其家人均表示,李某家族并无精神病史。

  很多人对李某的评价是:性格比较急,脾气有些暴躁。他们称,几年前,李某曾和婆婆发生矛盾,为此把婆婆打了一顿,除此之外,这个“三世同堂”之家感情还比较和睦。

  对于李某和小高母子之间的关系,家人称,小高从小跟奶奶睡,大部分时间由奶奶带。

  李某在生小儿子之后,就不太管小高了,这让小高认为李某不喜欢他,因此他也不喜欢李某,不听她话,一直要跟奶奶在一起。李某姐姐认为,李某对大儿子的这种表现心理也有点失落。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