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为迎二孩 河南郑州3年将建90余所幼儿园

发稿时间:2017-04-12 13:41:00 来源: 郑州晚报 中国青年网

  “二孩政策从2016年1月份开始实施,第一批二孩上幼儿园的时间在2019年,刚好在第三个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中。”二孩入园高峰即将到来,郑州准备好了吗?郑州市幼教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郑报融媒记者,预测到2020年,郑州市需要增加100多所幼儿园,以满足“二孩”政策带来的入学高峰。 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

  计划 

  迎接二孩入托 郑州今年将新建36所幼儿园 

  西南大学教育政策研究所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全面二孩政策2016年正式实施,从2019年开始,学前教育资源需求开始大幅度增长,2021年将成为未来我国学前教育办学压力最大的一年。

  2016年12月19日,郑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据悉,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短期内出生人口可能明显增加,总和生育率将升高并稳定在1.8左右,预计2016~2020年全市出生人口比政策实施前增加约6万人,年均增加1.2万人左右。

  2016年,市教育局、发改委、财政局联合制定了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规划目标,根据目标,2017~2019年计划建设90所普惠性幼儿园。其中2017年已经确定了将新建36所幼儿园。

  据了解,郑州市2011~2013年建设308所幼儿园,2014~2016年建147所幼儿园,第三个3年行动计划规划90所以上。在第三个3年行动计划期间,第二个3年行动计划期间新建的幼儿园也会陆续投入使用。

  调查 

  普惠性幼儿园,月托费多少才合适? 不同区域标准也不同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继续支持、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发展方向就是走普惠的道路。他说,所谓走普惠的道路就是面向大众,收费合适,质量合格。

  一句“收费合适”,反而给教育部门出了难题。到底收费多少才是合适的?1000、2000,还是三五千?

  郑州市实行第一个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时,曾经参照郑州市最低生活标准,将“月托费不超过800元”作为普惠性幼儿园的“门槛”。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当时的“共识”显然已经不适用。在2014~2016年的第二个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期间,“普惠”界定有所提高。各区在认定普惠性界限时,可以在最低生活标准线上浮20%,也就是月托费960元。不过,由于郑州市各县(市)、区的情况不同,尤其是在郑州市区,“普惠”标准的认定也不太一样。

  据了解,郑东新区对普惠性幼儿园的标准定为月托费不超过1500元,金水区的标准是月托费不高于1200元,二七区的准入门槛是月托费不超过1200元。

责任编辑:李华锡(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