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本想兼职挣小钱 岂料落入刷单骗局“丢”大钱

发稿时间:2017-04-07 17:23:19 来源: 山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本想兼职挣小钱 岂料落入刷单骗局“丢”大钱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儿,我是后悔死了,我现在就想让骗子受到法律的制裁,以后再不敢出来骗人。”几天前,在山西大学城读书的小李在QQ群里接了一单“刷单”业务,原本是想挣91元钱的劳务费,没想到竟遭遇了骗局。在她用支付宝花呗完成支付后,骗子一味拖延,最后把她拉黑了。

  校园QQ群钻进来可疑骗子,这个骗局是怎么一步一步引诱人上当的?遇到骗子该怎么办?连日来,记者展开了采访。

  QQ群里招兼职 酬劳高有礼物

  “刷单,一单佣金20(元),有12单,一单一结,完成订单即刻结算,做的速度加我。”“急招两名女性,周末一日,工作量小,就是发传单,一天200(元)有最低任务,可以的联系我。”3月24日,大学生小李所在的QQ群里一直有广告发进来,在这一条条广告里,群友蓝××发布的广告引起了小李的注意。

  “淘宝花呗实物单,佣金20(元),本金加佣金立返,好评再来领取5元,要做的进入手机支付宝首页——搜索‘蚂蚁花呗’,截图下花呗额度,我们看下信誉够不够再放单。”小李从群里加蓝××为微信好友,蓝××提示小李在淘宝首页搜寻“小×官方旗舰店”,“进入我们店铺后,随意浏览1—3分钟。”这位自称是小×店铺工作人员的蓝××告诉小李,“淘宝抓得严,所以要真实发货刷单,你要是方便的话提供一下地址和手机号码,我们会送上价值59元的一份蓝牙耳机小礼品,麻烦到时帮忙签收下。”

  小李想,这个刷单,不但酬劳高一点,还有礼物送,真是大气,于是就将自己的地址和手机号提供给对方。

  有些心动有些顾虑 对方一直催促

  提供了自己的信息后,蓝××发了一个二维码图片给小李,他提示小李:打开支付宝后“扫一扫”刚才保存的二维码,扫了后会出现付款,付款方式选择蚂蚁花呗分期付款,付款成功截图给他。

  “花呗”是蚂蚁金服旗下蚂蚁小贷在淘宝、天猫上提供给消费者“这月买下月还”的网购服务,类似于信用卡,贷款额度最低1000元,最高50000元。用户可以先用“花呗”支付金额,然后在下个月返还这笔钱。蓝××告诉小李,只要小李用花呗成功支付,然后提供截图,他会立刻将这笔钱返还到小李的支付宝,而且马上支付佣金,同时,分期返还所产生的手续费,也由他来支付。

  小李算了算,这笔“刷单”挺实惠,能多挣几十元,还能收获一个小耳机,就是需要自己“垫付”4000多块钱,想到这她有点儿担心,蓝××安慰她说:“如果你想退款了,我们一样会退给你,退款的话等于你没有这笔消费,但是只要你参与了,我们很快就能给你把钱返回支付宝,佣金也给你。”

  对方还一直催促小李说:“支付宝扫一扫二维码,订单信息会显示产品单号,注意,正规的单子才有,支付宝本身自带识别系统,淘宝天猫产品才会显示订单信息的。快把你付款成功的截图给我,并将你支付宝和姓名发给我们安排返款。”

  迟迟拿不到“奖励” 此时恍然大悟

  对方接连催促,让小李有点儿着急,已经快到晚上11点了,她用支付宝扫了二维码,看到订单确实是“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她又将页面切换到自己的淘宝,发现没有这个订单,她问对方:“为什么淘宝不显示这个订单?”

  蓝××回答:“你等下把淘宝号给我们,等我们仓库发货后,我们再把单子信息及物流单号用软件同步到店铺,你在淘宝上就看到了。”正当小李琢磨为什么网店买东西还需要这样绕弯子更新时,对方又来催促:“我们算了一下,你的佣金是96元,你稍等,我这边整理一下资料和金额给财务打款,你把地址和电话发过来,我们送蓝牙耳机,有黑色白色,你要什么颜色?”

  在对方的不断催促中,小李用自己的花呗付了款,收款方显示是“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金额为4163元,创建时间为2017年3月24日23时09分。

  付款结束后,蓝××并没有如约把钱打到小李账户,而是顾左右而言他,小李这才起了疑。她用手机搜索“花呗刷单”,然后跳出来好多“花呗套现”的相关网页以及被骗的新闻,小李对照了一下,才明白自己被“套现”了。

  于是她质问蓝××,而对方坚持说:“亲,我们是刷单,请你放心,虽然对公比较慢,但请你相信我们并等待。我们是因为这阶段刷单量过大,才采取如此方式,为了避开查刷单的。”

  小李后悔了,她央求对方:“你给我退了吧,我不弄了,我爸妈都不容易,我才做兼职,要是被骗了,我一定不敢回家了。”对方声称,他们是真的刷单,并不理会小李的诉求。聊着聊着,小李被拉黑了。等小李反应过来,给“小×官方旗舰店”打电话的时候,得知订单确实是真的,而且手机已经有人签收了。

  说白了,小李遭遇的骗局是,她扫了骗子发给她的二维码,用自己的蚂蚁花呗付了购手机的款,然后对方既不给退钱,也没有给她当初说的“佣金”,而是自己拿走了手机。而小李既拿不到手机,也拿不到钱,最后还得自己还从蚂蚁花呗借的买手机的钱。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