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受争议小学生性教育读本又出新书 曾被指尺度过大

发稿时间:2017-04-01 17:25: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一段时间以来,小学生性教育话题持续引发社会讨论,中新网记者了解到,此前备受争议的“珍爱生命”系列性教育读本近期又出新书,目前,该系列共计12册的小学生性教育读本均已出版。

  图片来源:刘文利主编《珍爱生命—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二年级下册P29,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

  3月初,一本名为“珍爱生命”的小学生性教育读本走红网络,不少网友质疑“教材的图片尺度太大”。此后,小学生性教育话题就持续成为舆论热话题。

  针对质疑, 编写该书的北京师范大学儿童性教育课题组曾发表了《对<珍爱生命—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引发讨论的回应》,对编写该教材的初衷与背景、编写设计过程、网友热议的“敏感内容”、进一步的完善改进等一一作出了解答。

  课题组认为,他们希望性知识能和其它科学知识一样,被自然、准确地传递给儿童,让儿童感觉到认识阴茎、阴囊、阴道、子宫等生殖器官,跟认识身体的其它器官一样,懂得这些器官很重要。

  争议中,一些学校将该系列读本回收,不过,舆论中也有不少声音力挺该读本对于儿童性教育的探索。

  虽然争议不断,但是,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该系列读本又出新书。

  1日,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珍爱生命——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六年级下册)》刚出版不久,目前在书店及网上均可购得,定价为10元。

  作为该系列读本的编委,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彭晓辉告诉记者,随着最后一册出版,这也意味着总共12册的该系列小学生性教育读本均已出版。

  图为某电商平台上的全套小学生性教育读本 网络截图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当前, 该系列读本已在电商平台开始预售,全套12册读本的促销价为79.2元。

  据课题组此前介绍,在形式上,这套小学生性教育读本基于校本课程教学材料设计,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每个年级分上、下册,每个学期六课时。在内容上,依据《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相关内容要求和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国际性教育技术指导纲要》的六个关键概念,设计了家庭与朋友、生活与技能、性别与权利、身体发育、性与健康行为和性与生殖健康六个单元,涉及儿童性发展的各个方面。(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