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40位明星片酬“折上折”出演《人民的名义》

发稿时间:2017-04-01 11:00:00 来源: 新京报网 中国青年网

  湖南卫视3月28日开始播出当代检察题材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反响强烈,尤其是受到不少青年观众追捧。新京报记者专访该剧总制片人、导演李路,总制片人兼演员高亚麟及主演陆毅,一一揭开这部剧拍摄幕后。

  面对新京报专访,高亚麟直言,就想集齐好剧本、好班子、好演员,“做出正剧的味道来”。虽然这部剧有陆毅、张丰毅、柯蓝、许亚军、吴刚、侯勇等40多位戏骨集体加持,但演员整体片酬只占了不到一半的制作经费。主创们认为好演员才能吸引好演员,戏骨飙戏也是种精彩。对于有观众担心的烂尾问题主创们称:“越往后才越是一部大戏。”

  题材 

  主旋律可以很好看 

  随着《人民的名义》的播出,反腐剧再次回归荧屏。本剧总制片人、导演李路曾执导过《老大的幸福》、《山楂树之恋》等多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是他创作起来最难的一部作品。从导演的角度看,创作中最主要的压力还是来自于如何拍出一个好故事、塑造出真实形象的人物。“这是一部反映当下反腐行动的群像戏,贪官没有生来就是贪官的,也许他们为某个城市、单位做过很多贡献,怎么去表现他们人性转变的过程,这是作为导演要去做的。”

  总制片人高亚麟称自己是个当了20多年兵的人,一直很喜欢主旋律。他觉得前段时间,荧屏很浮躁,脱离了戏剧的本质。“文艺作品挣快钱有点儿本末倒置,是我特别反感的事儿,这跟当初怀着梦想学艺术,完全是大相径庭了。”

  所以一接触这个题材,高亚麟觉得肯定好。《士兵突击》、《激情燃烧的岁月》、《湄公河大案》、《亮剑》、《战狼》等,全是主旋律。谁说主旋律不好看呢?他觉得单纯为了好看就放弃价值观、正能量,拍一些乱七八糟的剧,太荒谬。

  在外界看来,拍摄反腐题材要考虑到审查、拍摄尺度以及能否顺利发行、播出等诸多环节,李路说:“既深刻又不能过度。最终要把握正义战胜邪恶。”而最高检影视中心从剧本研讨到拍摄整个过程中,对剧中涉及的法律法规等方面也做了全程指导,为该剧的顺利播出把好了关。

  有观众觉得开头的剧情精彩,很担心烂尾,而高亚麟称不用担心,“编剧周梅森深思熟虑,剧情一浪高过一浪,这只是开端。越往后各条线展开,错综复杂,才会发现故事的宏大。”高亚麟笑称:“很佩服周梅森,我问他脑子不打架吗?这么多线索,抽丝剥茧。”

  筹备 

  张丰毅第一份合同一签,剧的格局成了 

  高亚麟称,这部戏大概筹备了一年多,拍了113天。当时所有投资方都觉得有风险,认为投资应该控制在6000万到7000万内。“我当时劝李路,一定要按照《北平无战事》来做,戏骨云集、超强阵容。我觉得就算赔,做了一部好剧,值了。”

  最后该剧总体投资过亿,对于一部现实题材作品来说,这笔投资不是一个小数目。

  高亚麟说:“横竖这个剧就不是小鲜肉的戏,要做出正剧的味道来。好剧本、好班子、好演员,才能出好片子。这些做齐了,至于好坏交给观众评判。”剧组专门请来了张丰毅老师,张丰毅老师第一份合同一签,整个剧的格局形成。

责任编辑:李华锡(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