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名大学生借校园贷创业,近百名校友被卷入债务陷阱

发稿时间:2017-03-31 09:04:37 来源: 荔枝网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高校大学生参与P2P网络借贷被骗的案件屡见不鲜。最近,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的部分在校大学生反映,有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的学长以兼职刷单的名义让他们从各种“校园贷”APP上借钱。但事成之后,学长没有信守承诺、按时还款,导致他们每天被各种贷款公司催债,根本没法儿安心上学。荔枝全媒体记者调查发现,这次校园借贷风波至少涉及88名在校大学生。

2名大学生借校园贷创业,近百名校友被卷入债务陷阱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部分在校大学生介绍说,2015年期间,学校师兄周某陆续找到师弟师妹,称他朋友的公司需要刷销量,请大家帮忙在网络借贷平台上申请分期付款购买手机。周某承诺,事成之后,每人至少可以拿到50元佣金作为报酬,而且贷款由他朋友定期来偿还。后来,周某又以同样的理由,让师弟师妹们帮忙在名校贷、优分期、分期乐等各种“校园贷”APP上借钱。为了拉拢更多人参与借贷,周某不断在校园里发展下线。

2名大学生借校园贷创业,近百名校友被卷入债务陷阱

2名大学生借校园贷创业,近百名校友被卷入债务陷阱

  有学生告诉记者,我的同学带着我们七八个人一起去的,他是明确告诉我们说,他带一个人能拿多少钱。(记者:就是发展下线你还有回扣?)恩,对。(记者:比如我发展五个人有多少?)应该500块钱。(记者:不跟传销一样吗?)我也听他们说有人赚了好多钱。也有学生表示,有时候他们就直接通过社团之类的宣传拉人。

  记者调查了解到,其实周某也只是个中间人,他的上家是来自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的两名在校大学生孙某、张某。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部分学生从网络平台上刷到的手机和借款最后都交给了孙某、张某。据悉,这两人利用这些借款进行投资创业,先后经营过咖啡馆、手机店和火锅店。起初,两人还能兑现承诺,定期代学生们还款。但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学生们陆续发现,自己的贷款开始逾期了。孙某、张某给学生们发短信解释说,他们资金出了问题,让大家先垫付还款。学生:“最严重的就是他不出面解决,等下去一天天每个平台基本上都是逾期的,有的逾期费甚至就是每天涨十块钱或者几十块钱,我们根本撑不下去,而且软件平台他们催得比较紧,各种打电话催你爸妈,而且通过你的QQ、微信什么的说你坏话,黑你。”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