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95后两会志愿者:再苦再累也值!

发稿时间:2017-03-13 09:04:00 来源: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

  王岐山、郭声琨、尹蔚民……大二学生何东琴这一个月间亲眼看到的“大人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作为全国两会志愿者,何东琴自2月14日起就在接待两会代表团的国二招宾馆前厅负责电梯指导与服务工作,其间可以看到多位国家领导人、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等来来往往。

  2月23日那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到国二招宾馆出席会议,这是何东琴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电视上的国家领导人”,虽然隔着约有30米的距离。“但远远就能感受到那种强大的气场!他笑起来感觉很和蔼,比电视上要显得亲切。” 何东琴还在笔记本上记下了这个重要的日子。

  和何东琴一起参与此次两会志愿服务的,还有她来自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95位同校同学。他们分散在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和首都大酒店等地,服务于全国两会期间的餐饮服务、会务服务、礼仪服务、烹饪等岗位。

  两会的镜头下鲜有他们的身影,但他们却以自己的方式参与、感受着两会。

  感觉自己的工作是被尊重、肯定的

  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剁椒鱼、回锅肉、红菜、炒菜心、热干面、小火锅……在国二招宾馆两会代表就餐的餐厅,每天约有12种菜、8种主食,配以水果、酸奶等供两会代表们选择。

  “都是些家常菜,会包括些地方特色菜和北京菜,主菜会时常换花样,其他的变化不大。”负责餐饮服务的大二学生李建鸿说。据了解,驻扎在国二招宾馆的两会代表团主要来自湖北省和四川省,仅从菜品也可看出个八九不离十。

  而在众多菜品中,回锅肉和糍粑最为抢手,常常“脱销”。“锅里的糍粑很快就被湖北代表团夹光了,回锅肉的锅前有时甚至会排起长队。” 李建鸿新端上来的糍粑往往不一会儿就到了代表们的碗里。

  同在餐厅服务的酒店管理专业学生阚芝敏没想到,所接触到的两会代表们都这般平易近人,完全没有“官架子”。有次阚芝敏看到一位代表拿着四杯酸奶就过去帮忙,但他坚持自己拿,并说了句,“你们也很辛苦,谢谢!”这样简单一句话,却让阚芝敏暖到了心坎儿,“在北京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位陌生的人,并且还是位两会代表,给你说句很体谅的话,瞬间就会很感动,感觉自己的工作是被尊重、肯定的。”

  但代表们也有不得已求助志愿服务员的时候。“北京天气干燥,有位代表每次拿铁勺盛饭时都会被静电电到,他尝试了几次后无奈地请我去帮忙,说‘我怕它’……”说着说着,大二学生欧阳雅晴忍不住笑了起来,觉得这位代表很有趣,“有时候代表在看电视里的自己,你恰好站在他身边看他,这种感觉很奇妙。”

  负责会议服务的大二学生谭杏,则有机会进出两会会场,给参会人员倒水、摆资料等,因此两会代表讨论的内容偶尔也会飘进她的耳朵。“每个代表发言都不一样,讨论得很精彩。” 她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