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发论文想“走捷径” 女子花钱找枪手被骗5400元

发稿时间:2017-02-24 09:53:00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发论文想“走捷径” 网上花钱找枪手

   女子为评职称被骗5400元,收到的杂志却没有自己的论文

   不论是什么级别的期刊,只要你花点钱,都可以帮你发表论文,你会信吗?2月13日下午,市民金女士来到西善桥派出所报警,自己轻信某杂志社的QQ好友“江编辑”可以帮忙发论文,耗了近半年的时间,最后文章没发表出来,还被骗了5400元。

   西善桥派出所民警了解到:去年8月份,金女士在QQ上收到一条加好友的申请,对方自称是某医学核心期刊的“江编辑”。当时,金女士正在为评职称的事情发愁,评职称有发表论文的要求,可是平时工作太忙,根本没有精力搞科研,更不要说还要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金女士便通过了“江编辑”的好友申请,随后,“江编辑”表示自己不仅可以帮金女士发论文,不论是什么期刊都可以,只要花点钱就能发,且价格合理,另外,如果金女士有需求还可以帮忙代写。随后,江编辑给金女士发了自己的工作证,证明自己的确是该期刊的编辑。

   金女士告诉江编辑,为了下一年评职称,自己需要年底前在某核心期刊杂志发表两篇学术论文,江编辑表示自己要先与杂志社确认一下版面的排期,再给金女士答复。

   几天后,江编辑告诉金女士她需要付1000元的定金,她帮忙和杂志社订版面,金女士觉得花钱定版面没有什么不妥,便向对方银行账户转账了1000元。当天下午,江编辑告诉金女士,她代写文章还要再付1800元,金女士再次向对方转账了1800元。2016年10月份时,金女士询问江编辑论文写作的进度。江编辑在QQ上告诉金女士论文已经写好,已经在和杂志社确认论文排期,金女士需要再付版面费用和文章修改费用共2600元,随后金女士收到了江编辑发过来的论文,看到论文的作者标着自己的名字,金女士才放下心来,她又汇了2600元到其银行账户。江编辑向金女士保证,她的论文将会在2016年12月和2017年1月这两期杂志上刊登,到时会将杂志寄给金女士。

   之后金女士多次催促对方邮寄杂志,直到2月13日,金女士才终于收到江编辑寄来的两本杂志,然而金女士翻遍了杂志都未发现自己的文章,再联系QQ上的“江编辑”时发现已经被对方拉黑。金女士立即向警方报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