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四川一中学生蹊跷坠亡学校三缄其口 亲属五问校方

发稿时间:2017-02-24 08:49: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2月16日晚上10点左右,达州铭仁园中学初三学生许某运的生命被定格,原本青春正茂、活蹦乱跳的他在学校高中部宿舍楼坠亡。17日凌晨1点过,其父许先生才接到班主任电话,被告知孩子在学校出事了。身在成都的父亲马上让在达州的母亲赶到学校,7天来,母亲何女士一直不敢相信和面对“孩子走了”的事实。

  上初三的孩子却在高中部宿舍楼坠亡,非常蹊跷。当地公安机关已初步排除刑事案件,系意外高坠致死。然而,在众多亲属心中仍有一大堆疑问。面对亲属的种种疑问,铭仁园中学却一直没有给任何解释。面对媒体的采访,学校也是三缄其口。22日,有关部门已介入协调处理,先与学校和亲属单方面进行了接触。23日,有关部门组织双方进行赔偿谈判,因学校雇佣的律师认为学校没有责任,导致谈判中止。

四川一中学生蹊跷坠亡学校三缄其口 亲属五问校方

许某运。

  事件回放

  15岁少年最后的生命轨迹

  17日上午,许某运的亲属陆续赶到学校,从铭仁园中学提供的监控录像,还原了许某运这个15岁少年最后的生命轨迹。

  据许某运的舅公李先生介绍,16日晚上9点35分下晚自习后,他一路上和同学有说有笑回宿舍。在宿舍楼下,和同学玩耍了一会,然后走到高中部宿舍楼一楼的小卖部,买了几包零食。大约在9点45分左右,一个人走进了高中部宿舍楼的楼道口。

  由于宿舍楼除了一楼楼道口有监控外,其他地方均无监控,这便是许某运展现在亲人面前最后的生命轨迹。据铭仁园中学生活老师杜老师向亲属介绍,当天晚上自己正在边走边接电话,突然发现三楼的走廊尽头有人穿着校服。由于该区域不属于她管辖,便给管辖该区域的李老师打电话,正在女生宿舍的李老师马上赶过来,两人一起边走边聊天过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却没有发现人。

  随后,又给另一位男生活老师胡老师打电话,三人一起用手电筒从宿舍门上的瞭望孔查看室内情况,并未发现异常。胡老师再三与杜老师确定是否真的看到有人,在得到杜老师的肯定后。三人用钥匙先后打开302、304房间的门,均无异常。然后搬来一把凳子,通过厕所的窗户向下看时,发现侧下方有个黑影,并确定地上躺着一个人。

  许某运的舅公李先生说:“胡老师告诉我们,当时他就说‘遭了,遭了,死人了’。马上电话告知领导,并到出事地点再次查看确定是学校学生。等120来的时候,发现已无生命迹象。”

四川一中学生蹊跷坠亡学校三缄其口 亲属五问校方

铭仁园中学宿舍门上的瞭望孔。

  案情通报

  公安机关初步认定高坠致死

  在此前举行的案情通报会上,当地公安机关向亲属分析了许某运的死因。据案情通报会资料显示,许某运坠亡时间在16日晚上9点43分至10点10分之间,坠亡地点在高中部宿舍楼304宿舍,在该宿舍内地面有成躺连续足迹,厕所窗台留有死者指纹,且在厕所外对应下方发现死者尸体。

  据了解,在304宿舍内地面有多枚死者鞋子所留的灰尘鞋印;厕所南墙、东墙均见蹬擦痕迹,靠西墙的下水管表面所留的残缺鞋印花纹与死者所穿鞋子花纹一致;厕所窗台留有擦蹭痕迹,窗台外墙提取的指纹系死者所留。

  同时,现场血迹为静态流注状,未见拖移痕迹及外延血迹;尸体表面未见拖拽痕迹,结合头部损伤、尸体姿势、血迹分布,说明死者坠地后未发生过姿势变化;法医学分析符合高坠致死,结合现场高度18.77米可以形成;调查走访及监控证实事发前,死者未离开校门。因此,认定尸体发现地为第一现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