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留学生“七国语言”祝福母校 网友:开口就“吸粉”

发稿时间:2017-02-15 08:44: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留学生“七国语言”祝福母校 网友:开口就“吸粉”

吉利

留学生“七国语言”祝福母校 网友:开口就“吸粉”

吉利在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留影

   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收到一份来自毕业生吉利的祝福视频。这是在开学季,吉利送给母校老师同学的新春祝福。就这一段视频,校方将它一放到官微上,立刻让全校学生膜拜了。

   原来,这位来自乌克兰的吉利(Kyrylo Chuyko)同学,在这段视频里,前后共用了七国语言送祝福,它们分别是:乌克兰语、俄语、英语、中文、德语、波兰语、土耳其语……他可不是临时学一句祝福来“耍花腔”,而是掌握了七门语言。

   能歌善舞、能言善道,一时间,吉利“吸粉”无数。

   送祝福,这个大男孩送出新创意

   一段视频七国语言 宁波这位留学生开口就“吸粉”

   七种语言,玩转翻译

   生长在乌克兰,又受说俄语的父母影响,吉利天然拥有乌克兰语和俄语双母语。又因为妈妈是英文老师,他3岁开始学习英文。9岁,他开始通过远程教育,自学了德语。而高中毕业后,吉利被知名的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录取,开始学习中文。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东方语系。拼音、汉字,还有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怎么那么难?”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吉利表现得前所未有的兴奋。从早上6点一直到凌晨2点,只要没有人打扰,他就可以一直学着。

   大学里,吉利还自学了土耳其语。但他最向往的,还是到中国走进东方文化,“经过一番搜索,我锁定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它坐落在中国沿海城市,有着国际化校园,又有国际认可的文凭,就这里了!”

   2014年,吉利如愿进入宁波诺丁汉大学攻读翻译硕士,“在这里,我的老师都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我有机会跟着他们去做笔译、做同传,这些技巧训练和实践让我们受益匪浅,对我的工作很有帮助。”

   吉利很快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以宁诺为根据地,吉利参加各种文化交流活动、游历中国大好河山,对不同地域和民族的文化也有了接触和了解。毕业后,吉利留在中国从事翻译工作。一次出差,他又对波兰语一见钟情,开始第七门语言的学习,“波兰语和我的母语都是斯拉夫语系的,没有压力。我相信再几个月就出师了!”

   他学得怎么样?别的不说,就看他的中文水平:他考出了汉语水平考试六级(最高级),还拿过“汉语桥”全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一等奖呢!

   年纪不大,本事不小

   七门语言,想必吉利应该是个学霸+语言控。可是,隔空传来的照片和视频里,分明是个青春逼人、帅气阳光的大男孩。现代舞、民族舞、华尔兹、踢踏舞、芭蕾舞信手拈来,吉利是十八班“舞艺”,样样精通啊!

   原来,他从6岁起,接受了长达15年的专业舞蹈训练。无论到哪个学校,他都是舞蹈队的绝对主力。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他主演的音乐剧《僵尸新娘》,惊艳四座。他还被各大电视台盯上了,湖南卫视甚至一年内两度邀请他参加不同节目。去加纳做四语互译、到斯里兰卡当志愿者、飞布拉格参加国际文化交流……吉利有很多独特的经历,而这些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都是因为学语言才可能发生。

   吉利现在香港一家公司的天津子公司工作。这名90后小鲜肉,年纪不大、本事不小,“我经常要出差,每天平均使用3国语言,很累,但我很喜欢。语言的经常切换对身体有好处,可以防止老年痴呆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