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组图:学霸班!32人全读研4人获百万奖学金

发稿时间:2017-02-08 10:46: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在电子科技大学,有这样一个“最牛”的学霸班,全班32名同学,全部通过保送、申请等途径获得了读研深造资格,其中还有12人获得了直博资格。这个班上同学深造的学校也都是名校,包括美国罗格斯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等。更为洋气的是,这个班还有4名同学获得了号称“世界上最奢华大学”——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全额奖学金,读研期间单人获得的奖学金将超过100万。这个学霸班,就是电子科大以首任校长吴立人之名命名的“立人班”。该班由从全校范围内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组成,致力于提升学生的领导力和综合素质。

  郭予健就是这个班的成员,曾经担任过班长,如今已经成功申请到号称“世界上最奢华”的大学——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全额奖学金项目。郭予健说,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面试是全英文进行的,为了更好地获得心仪学校的青睐,他买来一本所学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的全英文书籍,在面试前夕苦学英语,最后以优异的表现通过了面试。据了解,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在电子科大只招收了6名学生,其中4名都是“立人班”的同学。

  姚梦麒是一名沉稳的学术派,大学四年中,姚梦麒发表了SCI论文11篇,EI论文1篇,在审发明专利1项,除此之外还曾以编辑身份协助国家海外高层次文教专家编写Springer材料系列丛书,而一般来说,这类教材的编写者需是教授或行业的大咖。

  孙厅已被保送电子科大本校直博,作为“立人班”的成员,让孙厅较为懊恼的是他从小到大都特别不好的英语。英语四级考试时,孙厅是全班唯一一个没有通过的同学,眼看着身边的同学都一次过,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了通过英语六级,孙厅在班上同学的帮助下,制定了严格的学习目标,开始了英语突击学习。“刚开始时一天只能背30个单词,一个半月后,一天就能背100多个单词了。”最后,相对简单的英语四级考试孙厅没能一次通过,相对复杂的英语六级考试他反倒一次就过了。

  “立人班”有各色各样的学霸,但这个班的同学不仅会学,也很会“玩”,他们还“玩”出了特色。这个班还有一条很“奇葩”的班规,每天晚上雷打不动的5公里夜跑。由于每天夜跑五公里的班规太过轰动,电子科大校长李言荣也曾加入其中。每天夜里,一支由“立人班”同学组成的夜跑队伍已经成为学校的一道风景线,这项传统已经坚持了三年,而今后的每一届“立人班”也都在坚持。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