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代驾将车开进水池 车主要求赔偿泡水带来的车辆贬值损失

发稿时间:2017-01-12 10:33:00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代驾将车开进水池 车主要求赔偿泡水带来的车辆贬值损失】随着生活水平和法律意识的提高,代驾的情况越来越多,但是这其中的法律关系常常让人傻傻分不清。最近在常州工作的李先生却因为代驾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原来,今年1月6日晚上,他通过滴滴出行APP找来的代驾司机一不小心将他的爱车开到了水池里,车辆前部发动机舱、驾驶室都出现了泡水5个多小时的情况。李先生要求滴滴出行除了赔偿车辆维修所需的费用之外,还要承担泡水带来的贬值折旧损失,而该公司则表示保险规定尚无折旧费这一理赔项目。

代驾将车开进水池 车主要求赔偿泡水带来的车辆贬值损失

代驾将车开进水池 车主要求赔偿泡水带来的车辆贬值损失

  车主:

  滴滴代驾师傅直接把车开进了水池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福建人,现在在常州工作。1月6日晚上9点多,他在新北区忆江南饭店吃完晚饭,由于喝了酒,就通过滴滴平台联系了一个代驾。“当时天很黑,又在下雨,代驾师傅没有注意到饭店门口的路况,直接把车开进了饭店门口的水池里。等到车子被吊上来的时候,已经是7日凌晨3点半了,我的车在水里差不多泡了5个多小时。车子吊上来的时候,整个车头全部进了水,发动机里也是,后车厢里也进了水。”李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很是痛心。

代驾将车开进水池 车主要求赔偿泡水带来的车辆贬值损失

代驾将车开进水池 车主要求赔偿泡水带来的车辆贬值损失

  要求赔偿泡水带来的车辆贬值损失

  “事情发生后,我立即电话联系了滴滴代驾的相关人员进行协商,他们派出的保险理赔专员给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方案是由滴滴出行购买的保险来理赔,直接承担修车的全部费用,另外一个方案是启动李先生的车险理赔,滴滴出行方赔偿我一万元。”李先生对这两个方案都不能接受:“车子一旦泡了水,对今后的使用和买卖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就算修理好了,但是后面出故障的概率会高很多。如果买卖的话,损失就更大了。我的车是2013年11月份的宝来1.6手动版,我特地寻问了二手车专业人士,没泡水前我的车辆评估价格是8万多,泡水后连3万都不一定愿意收。”李先生觉得,自己原本好好的一辆车,由于滴滴代驾司机的操作失误,造成如此大损失,而滴滴现在的回复只同意修车,而完全不考虑车辆泡水后的贬值损失。“这样的态度实在让我无法接受,我的车现在还停在4S店里保持着泡水后的原样,没有进行处理和维修。”李先生担心一旦维修完,滴滴方就完全不承认造成的这个损失,所以在商量出一个解决方案之前,他不敢对车辆进行维修,“但是时间拖得越久,对我的车就越不利。”

  二手车商:保守估计损失三成

  常州明星二手车是当地一家规模较大的二手车经营企业,负责人王明兴表示:“车辆泡过水确实会对二手车出售的价格带来不小影响。”他告诉记者,一方面是这样的泡水车即便经过修复,依然会留下痕迹,更重要的是,很多元器件经过浸泡,寿命有可能大大缩短,后期会出现什么问题,谁也说不好。“这样的车我们肯定不会收,你告诉别人这是泡水车,那铁定卖不掉。你不告诉别人车子泡过水,就是欺骗了,客户买回去发现后还是要来索赔。”

  王先生表示,规模大、信誉好的二手车商不会碰这些泡水车,不会冒着砸了招牌的风险,去贪图几万元的“小利”。不过他也坦言,现在二手车市场良莠不齐,仍有一些小的车商和贩子会压价收购,然后整修之后进行售卖。“我估计这辆泡水车跟同年代、同配置、同车况正常车辆相比,至少要便宜30%到40%,有可能还会更多。”

  记者在众多二手车网站上查询发现,2013年上牌的宝来手动版根据配置不同,售价在6.6到7.5万元区间。按照贬值40%计算,损失就高达3万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