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字体手护计划”——让你重新爱上写字!

发稿时间:2017-01-10 10:56: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对于现今大学生而言,使用电脑、手机输入输出更像是他们日常进行文字沟通及表达的方式,一笔一划的写字应用机会在逐渐减少。然而,近日却出现了一家不收钱的商店,交易使用的“货币”正是大学生的手写字体!

   近日,由方正手迹——“字体手护计划”发起的“字助商店”进驻南京、武汉、成都、广州33所大学的校园。学生只需现场手写汉字并提交字体作品,即可把手写字作为“货币”使造型独特用,交换个性趣味的物品。以物换物已是有趣,以字换物更具创意。“字助商店”让已然沦为“失写族”、“键盘侠”的大学生们不仅体验到“以字换物”的新奇,更是唤起大家对手写汉字的关注,提笔写字也是一件有价值的事。

image.jpg

   这家造型独特的橙色商店坐落在大学校园,分外抢眼。店内错落有致摆放着个性的笔记本、帆布包、杯子和抱枕,店外座椅也摆满纸和笔,供“顾客”现场挥毫。学生们只需按要求现场提交手写字体作品,就可换取有汉字元素的抱枕、帆布袋、杯子、笔记本、雨伞等物品。以字换物——“字助商店”,用新颖创意的方式将手写字的价值展现在大学生面前。

image (2).jpg

   字助商店为大学生带来一场用以字换物的崭新体验。脑洞大开的个性互动方式让字体也可以成为货币进行“交易”,展现手写汉字不一样的价值。正所谓字如其人,将个人化风格隐于字里行间,如流水般缓缓显现,让书写成为最有辨识度的个性标签。然而,科技在进步,电脑、手机一点一滴改变生活,年轻一族却因为科技遗失珍贵的文字精华。不做“失写族”,随手写字,让写字回归日常生活,重新唤起大学生对汉字文化的关注和支持,从自己做起,弘扬传统汉字文化。

image (4).jpg

   据悉,别出心裁的“以字换物-创意字助商店”是方正手迹“字体手护计划”的首波活动,在四座城市的多所高校都受到了广大学生欢迎,在校内掀起手写汉字的热潮,截止上周现场关注人数将近10万。后续字体手护计划也将推出更丰富多彩的活动,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更多创意个性字体,以创新有趣的方式让写字这一传统汉字文化焕发新活力,让习惯做“键盘侠”的大学生们重新体验写字的价值与乐趣,爱上提笔写字。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