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化工40名学生获毕思宁奖学金 定向奖励14名大一女生

发稿时间:2016-12-19 2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捐赠人毕魁彪讲话。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王龙龙)12月18日晚,“北京化工大学——毕思宁奖学金”颁奖晚会在北京化工大学科学会堂举行,40名学生获毕思宁奖学金,其中奖励本科生26人,定向奖励大一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女生14人。

  北京浩华公司总经理毕魁彪先生、北京化工大学相关校领导、社会爱心人士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晚会。

  据北京化工大学方面介绍,毕思宁奖学金是北京化工大学首个以捐助者子女的名字命名的奖学金,系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84级校友毕魁彪先生出资设立。毕魁彪先生现任北京浩华公司总经理,于2014年向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2016年设立“北京化工大学—毕思宁奖学金”,用于学校奖学励志,每年奖励40人,其中奖励本科生26人,定向奖励大一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女生14人。

毕思宁演奏。

  据悉,毕魁彪先生的女儿毕思宁是一名孤独症患者。她的父母希望通过以自己女儿的名字命名奖学金的形式,帮助女儿圆另一种大学梦。通过鼓励她学习音乐帮助她融入社会、自强自立。经过多年的努力,毕思宁等四位孤独症患者与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十余位学生共同组成了“乐为爱”乐团。利用各种演出机会向社会宣传关爱孤独症患者的理念。倡导构建一个充满接纳、包容和关爱的社会。

校企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整场晚会以“温暖你我 让爱传递”为主题,将颁奖环节与乐器演奏节目有机串联。晚会现场,与会嘉宾为40名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来自北京“乐为爱”乐团的团员们为大家献上了《天空之城》、《西班牙舞曲》、《卡农》、《梁祝》等经典曲目。毕魁彪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在母校设立奖学金的缘由并鼓励获奖学生珍惜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获奖学生代表、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的邹瑞丽同学号召全体同学关注孤独症儿童,热心公益志愿事业,用一份温暖传递爱心。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老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设奖企业的感谢,他指出“毕思宁奖学金”的设立,不仅丰富了学校奖学励志平台的内容,更为重要地是实现了企业、学校、社会共同育人的目标。通过奖励在校学生,引导他们了解社会中的特殊群体,用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共同营造充满爱心的社会。

留念合影。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