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发起在线支教联盟 让公益更有力量

发稿时间:2016-11-28 13: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联盟仪式正式启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灵芝 摄

  中国青年网长沙11月28日电(通讯员 李灵芝 刘雯)11月23日Face To Face 千人在线支教大学生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长沙广电演播厅内正式启动。据了解,这是由学生自主管理,借助互联网等现代工具为全国各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带去优质的教学课程。 据悉,Face To Face 在线支教大学生志愿者联盟暂12个团队组成,目前仍在持续壮大中。联盟成立后,将会在各省份建立联盟分站,让支教不再为现实的环境、交通和距离所限制。

  活动现场,观众与正在美国留学的Face To Face 在线支教发起者李苑进行现场对话,她对现场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为90后的在校大学生,在说到志愿工作时她激动地说,“做志愿工作光有满腔的热血是不够的,更需要走心!刚接触支教工作的时候,发现短时间的支教无法满足山区孩子们的需求,我在想要怎样才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够长时间的接受英语等山区稀缺课程的教育,在我苦苦思考解决方法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说到可以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进行扶贫工作,使我茅塞顿开。现在正是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那些偏远地区的儿童也应该受到这个时代的馈赠,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借用这个便捷的工具将爱传递到每个角落。”说罢,志愿者们用掌声来表达对李苑的支持。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圣火公益基金、拓维信息、湖南经视、火星情报局对联盟提供的大力支持。主持人汪涵出席本次活动并以圣火公益基金会会长的身份,全程参与到此次Face To Face大学生在线支教的公益事业中。同时,火星情报局中的钱枫、田源、沈梦辰、郭雪芙、刘维、杨迪等也来到活动现场成为表演、音乐、舞蹈等兴趣课代表,为志愿者们加油。

  活动现场,在线支教资深工作者王建国对在线支教平台进行解释与教学,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捷以及不同的支教形式。通过远程品台为远在湘西等地的学生们进行现场教学,给孩子来了一次全新的课程体验。

  

  火星情报局的特工们现身活动现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灵芝 摄

   当天,邵阳县塘田镇中学初一的寥敏敏同学作为援助对象代表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在她的发言中说到,“以前来实地支教的哥哥姐姐总是在我们爱上了英语舞蹈音乐这些课程的时候就要匆匆离去,我们知道每次哥哥姐姐们的到来都意味着不久的离别。两年前,拓维信息集团在我们家乡捐建了多媒体教室,我们有了无线网,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害怕哥哥姐姐的离去,因为即使她们走了,我们还可以通过在线支教平台见到哥哥姐姐。希望能有更多的哥哥姐姐能来教我们知识,以及其他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也能像我一样通过在线支教平台见到大山外面的世界。”据了解,寥敏敏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经济效益好可以一年见一次,碰上经济效益不好或者大雪封山时一年都见不上一面,寥敏敏独自一人照顾生病的奶奶和弟弟。

  “我们正在做一件对亿万学子有益的事情,如果你恰好和我们拥有一样的梦想,不妨和我们一起用互联网的力量,让公益更有能量!”第一批在线支教志愿者优秀代表蒋真在分享经验时说到,“Face To Face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将无数把泥土聚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方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  

责任编辑:崔宁宁 尤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