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东方在线支援少数民族地区教育 捐赠网络课程

发稿时间:2016-11-18 17: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网络课程捐赠仪式

  11月18日,“蒲公英行动·学院美术教育公益行”——贵州少数民族地区支教成果开幕式,在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会“蒲公英”课题组主办,新东方在线作为支持单位受邀出席。

  由于经济欠发达、师资力量缺乏、教学环境较差等,我国部分边远地区的教育发展受到严重阻碍,尤其是艺术教育和英语教育极其落后。“蒲公英行动”少儿美术教育专项课题组,就是一个旨在帮助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儿童及特殊儿童进行美术学习的公益组织,该课题组自2003年在湖南湘西启动以来,至今已扩展延伸至云南、贵州、湖南、四川、江苏等11个省(自治区)的96所学校和机构。

  在了解到“蒲公英行动”少儿美术教育专项课题组做的事情,及这些地区的英语教学状况后,新东方在线积极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会“蒲公英”课题组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为山区的孩子贡献上一份力量,并带着这份心意来到了“蒲公英行动·学院美术教育公益行”——贵州少数民族地区支教成果的开幕式上。

  在开幕式上,新东方在线中小学产品负责人杨帆发表了“互联网让教育资源更均衡”的主题演讲,并代表新东方在线向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蒲公英行动”课题组捐赠价值100万的小学英语语言及语法网络课程,委托他们将这些网络课程送进云南、贵州、湖南等边远山区学校的课堂。

  他表示,作为曾在新疆支教一年的在线教育人士,他深刻知道山区孩子对学习和知识的渴望。过去,知识只能通过书本和支教老师向这些地区输入,现在有了互联网,有了在线教育,教育资源的地域不均衡被打破,教育资源共享、教育公平化不再只是想象。此次,新东方在线向云贵湘山区学校捐赠100万的英语课程,就是希望促进教育的均衡性发展,为山区的孩子提供和大城市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未来,新东方在线还将继续支持这些地区的教学,为教育资源公平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