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神学霸”刘金舆:老师不应只是教书匠还要会给学生做规划

发稿时间:2016-11-01 17: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津桥国际学院教学总监刘金舆。本人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崔宁宁)“一个优秀教师团队,最后需要达到的是团队效应,而不是集体效应。”刘金舆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指出,团队跟集体是有本质区别的,集体是一群人,而团队是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最后达到1+1>2 或1+1+1>n的效果。

  留学“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安排自己的任务”

  刘金舆现任津桥国际学院教学总监,本科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后赴宾夕法尼亚大学深造。

  十年前,大家留学的目标还不是很明确,走出去只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作为老一批的留学生,刘金舆出国学的专业,尽管和本科专业出入比较大,但从不同的专业中他却学到了不一样的思维方式,为他之后的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留学期间,着实给自己带来了一番不一样的体验。”刘金舆强调,国外教育倡导自学,在此期间,他主要学到了时间管理和任务管理。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安排自己的任务也成了他之后管理工作的重点。

  回国 从学校出来,进入到培训行业

  回国后,刘金舆投身英语语言教学领域,在国内的多所国际学校任职。2008年,刘金舆从学校出来,正式进入到培训行业。

  “当然,从事语言培训期间,也让我收获颇丰。比方说在授课方式、学生群体上等,都跟学校不太一样。”他介绍到,培训属于非义务性教育,对目标性和服务性要求很高,大家更多是结果导向,所以对老师的教学效果更为看重。

  但体验了一番后,刘金舆发现市场上的培训行业“鱼龙混杂”,大大小小的机构理念、目的、出发点各不相同,有的是以盈利为导向,有的是以品牌打造为导向等等,大多忽略了能力的提升。相比之下,学校比培训机构在教学和管理上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