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BS超级文章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征文颁奖大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6-11-01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BS超级文章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征文颁奖大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崔宁宁)10月29日下午,BS超级文章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征文颁奖大会暨第八届征文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人民出版社、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社BS超级文章网联合主办。

  人民日报社高级编辑、《环球人物》杂志社副总编辑吕鸿,中国青年网副总编辑王海BS超级文章网董事长王东,人民出版社公共事业编辑部主任王萍,著名爱国诗人、作家胡雨泽,BS超级文章网CEO 阙志华、中国青年网战略发展中心总监张三明和来自全国的获奖大学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青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人拥有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第七届征文活动中,大赛以《钱》为题目,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800多所高校学生,以及海外留学生等积极参与,征集稿件4023篇,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108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23篇、四等奖38篇、特别奖9篇。此外,还有30名作者获得网络人气奖。据悉,一等奖奖金高达3万元。

图为BS超级文章网董事长王东发表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 摄

  颁奖仪式上,BS超级文章网董事长王东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文章的评审、选拔和评论做了详细分析,他说,BS超级文章奖以“创新”作为唯一和最高标准,一直坚持以这样的标准来对待和评选文章,希望通过举办该征文大赛,实现由过去的文章寻人,到将来的人寻文章的转变,通过网上高奖征文,寻找的是不安分的头脑,充满正能量的心灵,无限创造的精神。我们不喜欢陈词滥调,不喜欢空乏的议论,我们追求的是创新而有深度的思想。通过不断地、持续地、奖励思想,吸引一些人来展示自己理性和超越的思想,将社会上已有、会有的、必有的好思想汇聚到这里,为中国文学、思想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向人们勾勒出中国梦的美好图景。

图为著名爱国诗人、作家胡雨泽发表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 摄

  著名爱国诗人、作家胡雨泽先生也在会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首先代表因故未能到场的BS超级文章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征文比赛活动评委会主席、中国作协书记处原书记、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作家张胜友先生,对活动的成功举办和获奖青年才俊表示祝贺,并鼓励青年学生应当胸怀浩然之气,敢做敢想、勇于创新,紧握手中之笔,文以载道,文以励行,记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写好人生文章,谋好一篇,理顺一段,直至每个细节就是最好的承诺和履行,就是知行合一。同时,还现场朗诵了一篇为“BS超级文章奖”即兴创作的诗词,勉励广大学生:“英雄自古方年少,难得纸贵更空前。昭昭日月苍穹下,朗朗乾坤巷陌间。放眼九州辞旧貌,凯歌万里挂华帆。泱泱南北慷而慨,更妙文章慰圣贤!”

图为人民日报社高级编辑、《环球人物》杂志社副总编辑吕鸿和BS超级文章网董事长王东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 摄

图为中国青年网副总编辑王海、人民出版社公共事业编辑部主任王萍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 摄


图为获奖代表中华女子学院赖宁影发表获奖感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 摄

  此外,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管姣姣、北京科技大学张帆、中华女子学院赖宁影、福建农林大学庄婷等获奖学生代表也上台发表感言,分享其文学创作灵感和心得体会。

图为嘉宾与学生代表共同启动第八届BS超级文章奖全国大学生征文比赛活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 摄 

  最后,与会嘉宾与获奖大学生代表一起按下“BS超级文章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征文比赛” 电子启动球按钮,宣告第八届正式启动。第八届征文的主题为“我的家园”。

  据悉,BS超级文章奖自2013年初设立以来,每年举办两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奖励人数已超400人,共发放奖金125万元。据BS超级文章网CEO 阙志华透露,“BS”取自汉字拼音或单词首字母,寓意众多,诸如本色、博士、brain storm(头脑风暴)等,以体现文章的创意性和纯粹性。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