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工大成功举办2016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发稿时间:2016-10-28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千帆致开幕词。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崔宁宁)10月27日,由北京工业大学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协办的“2016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据悉,现场有14所京津冀地区高校领导、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及新创企业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开幕式现场,由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千帆致开幕词。他指出,京津冀地区作为全国创新中枢,是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载体。2015年北京工业大学携手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成立“京津冀协同创新联盟”。依托联盟召开的本次论坛,既是创新创业教育的专题探讨,也为新老朋友之间的深化交流与合作提供契机与平台。通过高校间的研讨与交流,可以聚焦三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重要问题,展示经典案例和显著成效,分享人才培养经验,推动创新理念的互学互鉴和人才的联合培养。

  随后,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致辞。他介绍说,从北京市教委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持政策、“三个一”工程、市政府资源投入三个方面简单介绍了北京地区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匡主任对论坛在推动京津冀高校之间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合作、质量提升,协同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开幕式最后,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兵、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赵宏分别致辞,介绍了两所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特点及取得成果,并对北京工业大学主办的本次论坛表示祝贺,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京津冀地区高校的互联互通,协同共进,为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栋梁之才。  

  参观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刘晓迟 摄

  开幕式后,各高校及创新工场就创新创业教育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业平台及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等四大主题,分别围绕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创新创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开展了报告交流,分享创新创业教育经验。论坛期间,北京工业大学还开展了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与项目路演交流,20余支高校创业团队参加了展示。并邀请了车库咖啡、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等知名风投对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现场指导。通过本次成果展示,为京津冀地区高校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京津冀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协同发展。

  “大智兴邦,不过集众思”。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工业大学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坚持特色发展、开放创新,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各兄弟院校开展深度合作,发挥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为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建设营造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辈出、创新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