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辽宁石化大学200名师生共诵诗歌 致敬长征胜利80周年

发稿时间:2016-10-24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宋震围绕“长征主要看气质”展开分享。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贾学龙 摄

  中国青年网抚顺10月24日电 (通讯员 贾学龙 卢昱洁 陈政)10月21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诗歌朗诵会,200名师生参加。

  辽宁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辽宁大学学生会主席宋震在会上作“长征主要看气质”的主题分享。“长征有气质:有理想信念的气质,有检验真理气质,有唤醒民众的气质,有开创新局的气质。”宋震认为,“我们要继承长征的气质,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气质:继承他们为了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气质,继承他们亲和团结、共度苦难的气质,继承他们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气质,继承他们不断修改纠正,在纠正中进步,在改革中创新的气质。”

图为杨青舟结合《毛泽东诗词鉴赏》展开分享。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尹金城 摄

  辽宁省抚顺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青舟结合《毛泽东诗词鉴赏》一书为现场师生再现了中央红军主力从中央革命根据地出发作战略大转移,经过福建、江西、广东、湖南、广西、贵州、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陕西等十一省,击溃了敌人多次的围追和堵截,战胜了军事上、政治上和自然界的无数艰险,行军二万五千里,终于在1935年10月到达陕北革命根据地的英勇情景,并现场朗诵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杨青舟表示,《七律·长征》形象地概括了红军长征的战斗历程,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应当继承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胸怀信念,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做好自己。在话题分享即将结束时,杨青舟老师还激情演唱了歌曲《四渡赤水出奇兵》。

图为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朗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尹金城 摄

  在活动现场,部分朗诵爱好者现场朗诵了《我的祖国》《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等经典诗歌,辽宁省学生联合会为该活动的部分优秀参与者赠送了红色文化书系。

  据悉,本次活动由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团委组织开展,校团委合一书站承办,是该校本学期“青年之声”的线下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