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孙伟谈美育:出人才、出作品是最好的宣传

发稿时间:2016-08-24 18: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创作研究所所长、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伟。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华锡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24日电(记者 崔宁宁 实习记者 李华锡)“美育教育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义务。”818日,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创作研究所所长、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伟应邀参加并主持首届美育教育论坛,成为首批“美育教育志愿者”。

  “过去学院注重的是纯美术,现在已经发展成了全学科,设计和建筑都有了。”作为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创作研究所所长,孙伟表示,在学科教育发展过程中可以看到社会对文化和艺术的需求,而这种需求也决定了如何办教育。

  孙伟认为,美育只有理论是不行的,还要有好的作品。办美育教育需要把高等教育做好,在高等教育层次上出人才、出作品,并且服务社会,这样就在无形当中宣传和推广美育,也是最直观的。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