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张文星:老师应当夯实基础 以身作则

发稿时间:2016-08-23 18: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张文星在首届美育教育论坛上作主题演讲。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华锡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23日电(记者 崔宁宁 实习记者 李华锡)“我们当老师的天天都要练习,如果你不练,你教不了学生。”81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张文星在首届美育教育论坛上作主题演讲时提到,老师要以身作则,每天都应该练习基本功。

  要教育别人,自己首先要做好

  张文星,毛主提出来要努力办好广播,所以努力两个字就指导了们一辈子。“那时早上练吐字发音时,我们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碑文。”话音未落,张文星就脱口而出,“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当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当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张文星接着说,“那个时候天天就要练这些东西,现在的播音员不是这样,他们把斗嘴、贫嘴、打情骂俏都放到广播音主持里面了,这样好吗?没有基本功,上来就是斗贫嘴,而且说的那些话题就是言不由衷的东西。”他认为,无论是广播还是电视都应当摈弃这种行为“大家应该要不断地自我修养、自我改造,只有经过不断洗礼自己,才能站在观众面前去主持节目、去当播音员、去指导大家,如果自己做得不好怎么能够教育别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