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当代舞蹈大师贾作光:艺术家天生就是为创造美而生的

发稿时间:2016-08-19 16: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片:中国当代舞蹈艺术大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荣誉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贾作光.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潘倩倩 实习记者 刘廷勇)8月18日上午,首届美育教育论坛在北京保利剧院盛大启幕,论坛以“唤醒、体验、创造”为主题,400余位专家学者、艺术家、教育家、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青少年儿童代表等参加本次论坛。中国当代舞蹈艺术大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荣誉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终身荣誉主席贾作光,为本次论坛寄来贺信,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张红现场宣读。

  贾作光在信中以一首小诗为首届艺术教育论坛送上祝福,“京城八月聚群贤,热议美育献高见。来年老少边穷乐,文化中华舞翩跹。”

  贾作光认为,美育工作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艺术家天生就是为创造美而生的,只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矢志不渝地去播种,中华民族必定会成为人类最美的精神乐园。

  论坛现场,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张红宣读贺信。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华锡 摄

    首届美育教育论坛现场展示贾作光的贺信。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刘廷勇 摄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