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6首届“太爱肽·疯狂马拉松”在北京电影学院启动

发稿时间:2016-08-02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郝云飞)8月1日,2016首届“太爱肽·疯狂马拉松”组委会在北京电影学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活动将于8月27日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始报名。该活动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华志愿者协会敬老助残志愿者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疯狂跑文化体育产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8月27日零时,“太爱肽·疯狂马拉松”将从黑龙江省同江市的同三公路起跑,沿东部海岸线一路向南,终点为海南省三亚市,途经约60余个地级城市。活动24小时昼夜兼程,全程接力,奔跑不停,总里程约1万公里。

  本次活动已得到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以“线下24小时全程接力跑”和“线上全民参与公益跑”为主要模式,线上线下互为一体,打破时空界限,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持续时间最久、总里程最长、涉及城市最多、主题最丰富的马拉松活动。

  “公益”是本次活动的终极目标,活动将募集捐赠用于“蜗蜗书包”公益计划。这是一项以关爱贫困地区小学生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汇聚微力量,奉献大爱心,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在爱的阳光下成长,用爱回馈社会。每个“蜗蜗书包”由一个书包、一本新华字典及基础文具组成,价值42元人民币,象征一个马拉松的距离。首届疯狂马拉松的公益目标是募集超过10万个“蜗蜗书包”,连年持续惠及不少于100所小学。

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大型即兴电影创始人孙立军教授讲话

  活动还同步启动“万众之树”计划,组委会在同江出发时将携带由林业专家精选的一棵树苗,跟随跑步路线,沿途收集各地地标所在地的一把黄土,汇聚于海南省,在那里种下“万众之树”。在“中国梦”的旗帜下,“太爱肽·疯狂马拉松”不仅是奔跑之行,更是全民精神凝聚之旅!

  影像是本次活动独具特色的表达,这是国内首个将电影拍摄引入现实马拉松的跑步活动,整个活动过程最终将被拍成一部纪录电影,同时还将制作上百部跑者微电影。除此之外,活动将在国内首次大胆尝试数十天全程24小时移动4G视频直播,自主开发移动直播解决方案,将“疯狂”特色做到极致,把影像传播做到极致。

  本次活动得到了诸多热爱跑步人士的响应。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大型即兴电影创始人孙立军,前长跑世界冠军孙英杰, 优客工场创始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毛大庆,著名电视主持人、南洋理工戈友会理事长路一鸣,《汽车杂志》总编、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董宝青,北大纵横创始人王璞,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中俄跨境1+1马拉松形象代言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李小白,盾安控股集团总裁、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百马王子吴子富,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教授、2016年800里流沙极限赛冠军赵紫玉,宏绅国际资源董事长、小尾羊联合创始人、北大戈11队员宋立林等人成为活动的联合倡议人。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