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行业 >> 正文

“心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全国首期中级证书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稿时间:2019-08-29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来自各地103名“心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全国首期中级证书培训班学员,在“红都”瑞金,经过一天“重走长征路”的体验和四天心理服务专业培训后,8月28日下午进行了严格考试,圆满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全部课程。

  本次培训由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主办,北京暖光咨询中心(本项目全国定点单位)承办,中国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企业教练导师学院、家庭指导师学院、系统整合学院为协办机构。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作为培训考试学术指导,考试监督及培训证书发放机构为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

  本次培训的专业课程,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文斌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王利刚、樊春雷教授三位专家亲自授课,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联络部主任唐义诚老师进行专题辅导。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李中其主任专程赶到考试现场指导工作。

在毛主席旧居前大樟树下听《红井故事》。主办方供图

  培训课包括体验“重走长征路”,意味着全国心理服务的“长征之路”从瑞金正式开始。在叶坪红军烈士纪念塔下的庄严宣誓,“一苏大”会址中唱响《国际歌》,坐在毛主席旧居前百年大樟树下听《红井故事》,行进于山野乡村体验红军长征路,晚上参加暖光党支部党课学习。虽然烈日高照,虽然身体疲惫,但学员们却精神饱满,一路的体验,让学员们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为人民服务的长征精神。一位学员在分享中写到:我感受到红军先烈们为了新中国不惜捐躯疆场的英勇无畏,这种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和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更好地提供心理服务。

  活动全程,全体学员以当年红军为榜样,纪律严明,行动一致,精神的军装和鲜红的“心理服务”袖标,引得路人们投来一片赞叹的目光,有不少人上前来好奇地询问“心理服务”有关问题。

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庄严宣誓。主办方供图

  随后三天进行的是心理服务专业课学习。高文斌教授主授心理管理常用技术和压力管理,王利刚博士从意志力管理、情绪管理、时间管理三个方面、樊春雷教授从用户心智管理、沟通管理、冲突管理方面讲授心理管理的主要内容。精彩的课程、幽默的讲座、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让学员们充分享受到“心理服务知识盛宴”,大大丰富了心理服务从业人员的知识范围和服务素养。

  课程期间,20余名符合要求的优秀学员,经过现场选拔进入高文斌主任“心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导师班,他们将经过近一年的严格学习训练,成为未来“心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授课导师。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