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行业 >> 正文

北京丰台八小:家校携手 共创首都文明示范区

发稿时间:2017-03-30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王龙龙)为推进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工作的开展,丰台八小于3月28日、29日上午分年级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义务教育的开展情况,感受“合和课堂”带来的精彩,分享学生在校的生活与成长,家长与师生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家长们首先在学生讲解员的介绍中了解了学校特色发展、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接着来到操场观看了学生们的晨跑;走进教室聆听孩子们晨读;一起参加每日升旗仪式;孩子们还为每位家长贴上“六个文明 你我同行”宣传创区活动的臂标,让文明走进每一个家庭。

  家长们在课堂中参与所有学科的学习过程,《玩转七巧板》《语文综合实践活动》《文明礼仪伴我行》等实践活动课程,不仅关注了语文、数学、德育等课程本质内涵,更体现着“合和”育人理念。活动营造了家校协同教育氛围。

  据丰台八小校长孙淑凤介绍,学校开放日活动展示了师生的精神风貌,促使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各项工作,增进了家校沟通与交流。学校也借此机会再次向家长充分宣传了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学校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情况,鼓励家长积极与学校沟通,呼吁家长争做文明的榜样,参与到创区活动中来,做文明公民,创文明家庭,家校携手共创首都文明示范区。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