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北京丰台镇教育集群举行“小手拉大手,争创文明示范区”展示活动

发稿时间:2017-03-27 15: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王龙龙)3月27日,丰台镇教育集群在丰台区青少年剧场,举行了“小手拉大手,争创文明示范区”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丰台区教工委薛红书记、丰台街道办事处赵钢主任、丰台交通支队丰北大队王文胜政委、丰台分局内保大队刘玉海大队长、丰台教委杨联文副主任、丰台街道办事处穆智民副主任、原62301部队政治部杜思尚副主任、丰台医院邱景芝主任等领导出席活动。丰台镇教育集群的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和丰台街道各社区代表600余人参加大会。

  此次活动很好地将丰台教育系统“十三五”时期重点推进的集群建设工作和近期开展的“争创首都文明示范区”活动结合起来。大会上,丰台教委杨联文副主任和丰台街道办事处赵钢主任分别代表教委和街道办事处发表讲话。

  杨联文副主任的讲话介绍了丰台区集群发展战略和丰台镇教育集群的雄厚实力,据杨主任介绍:丰台区集群建设总体目标是到“十三五”末,实现区域教育资源布局整体优化,形成集群内教育资源融通机制,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初步构建,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进一步扩大,优质中小学学位占比达到80%以上,基本满足就近入好学的需求。

  丰台街道办事处赵钢主任的讲话,高度赞扬了集群各学校为社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各学校与相邻社区合作卓有成效地开展的系列活动,表扬各校同学们进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的文明行为影响身边人,感召社会,培养公共文明行为。

  随后,与会观众通过视频短片进一步了解了丰台镇教育集群的雄厚实力。丰台镇教育集群包括19校25址,集中了丰台区优质的教育资源,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都有区内优质学校。集群内有丰台一幼教育集团、丰台二幼教育集团、丰台三幼教育集团、丰台一小教育集团、丰台五小教育集团、丰台二中教育集团、丰台八中教育集团等七大教育集团,数量接近丰台区全部16个教育集团的半数,这七大教育集团好多分校已经突破丰台镇范围,成为影响全区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

  之后是丰台镇教育集群各学校带来的12个节目展演。参演单位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属于丰台镇教育集群的区少年宫和社区学院也选派师生参演。展演节目类型多样,题材广泛,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集群开展素质教育的育人成果和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丰台镇教育集群各成员单位师生与丰台镇社区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展示了各单位争创首都文明示范区所取得的教育成果,增进彼此了解,共同促进了丰台镇教育集群大家庭的成长,向着集群成为京城基础教育重镇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王龙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