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行业 >> 正文

新东方在线推“青春筑梦”公益活动 助力大学生就业

发稿时间:2016-09-29 1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当前社会竞争激烈,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突出。为推进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新东方在线特联合国内高校开展了“青春筑梦”系列公益讲座交流活动,旨在通过资源和信息共享,帮助高校培养实用性人才,引导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提高就业竞争力。

  923日,新东方在线“青春筑梦”公益讲座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小伙伴——来自青岛农业大学设计专业的近百名大三学生。为契合本次高校学生所学专业方面的就业诉求,新东方在线特将本次公益讲座与交流的主题定为《怎样定位一个好的设计师》,并由新东方在线设计部和产品部进行讲座培训。

  上午10点,活动在新东方在线开学主题MV《青春撩人》的青春活力中拉开序幕,在新东方在线设计部大牛杨赫和产品项目负责陈雯的设计实战讲解中被推向高潮。杨赫和陈雯分别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结合新东方在线刚完成的网页设计案例,对整体页面设计制作完整流程进行细致讲解,为学生直观展现一个产品设计的具体流程。在讲解过程中,针对页面的设计和细节,不断引导学生们进行思考和交流,现场画面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后,没有了“课堂氛围”的束缚,同学们像被解封的精灵,争相与新东方在线的设计老师进行交流,并不断抛出心中的疑问,诸如“大三学生应该如何充分利用时间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设计专业学生应该如何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如何修炼成为一名好的设计师”等,希望了解与自身技能和就业相关的问题。

  整场讲座和交流会期间,除杨赫和陈雯外,新东方在线设计部负责人张瑶及产品部同事等,也从设计工作角度出发,为参访同学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帮助同学们建立对工作的认知,将课堂所学知识与社会工作需求相连接,从而实现对职业生涯的规划和指导。

  据新东方在线方面介绍,响应俞敏洪老师新东方社会公益白皮书中“能够将优质的资源和需求匹配就是公益的号召,新东方在线希望能够把“青春筑梦”打造成为连接“高校、企业、学生”的系列公益活动,实现高校教育与企业需求之间的信息共享,帮助高校完成“技能+学历”教育的转型,将大学生和职场真正对接起来,帮助他们提升就业竞争力,明确职业目标和人生规划。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