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行业 >> 正文

BOXFiSH举办教育成果论坛:在线课堂需激发学生思考

发稿时间:2016-09-23 1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论坛现场BOXFiSH CEO黎小说作主题分享。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王龙龙)“在线课堂应该通过问题来激发学生思考,通过互动练习来增强学生语感第二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2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互联网教育公司BOXFiSH于当日下午举办专场创新成果论坛。

  据悉,本届教博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举办共有200余项教育创新成果参展,主题为“聚焦核心素养,全力推动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核心素养,形成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育人体系,是国际国内教育改革的重要潮流。教博会在申报成果中优选了一批有利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和发展的教育创新成果进行重点展示,希望对教育界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助力。

  当天,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龚亚夫出席并在BOXFiSH创新成果论坛上分享了移动互联网背景下英语教学的改革与变化。龚亚夫认为,我们要通过英语教学培养学生的能力和素养。如果要以核心素养的教学目标去设定我们今后的教学的话,恐怕整个教学的目标、教学的内容、教学的方法都会产生比较大的变化,很多的老师现在还没有意识到这种变化的到来。语言学习设定的目标往往是从学习者外部考虑的,而很少从总体教育价值方面考虑学生的发展。人们认为,学生是在学习语言,而其实人们很容易忘记,我们也要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这一点和教授语言相比,如果不是更重要的话,也是同等重要。他对于互联网教育公司BOXFiSH APP平台提供的学习方式和内容非常认同,并认为这个借助互联网平台和移动技术的学习平台,不仅能很好的实现教育公平,同时还是一个真正创新的寓教于乐的学习平台。

  BOXFiSH CEO黎小说也与在座专家和嘉宾分享了新时代英语教学理念与方法。他表示,BOXFiSH的英语教学平台,看着简单,其实是非常复杂和系统的工程,它是一个通过底层创新,并通过大量教学实践论证的共享经济平台。这与教育博览会的理念不谋而合。BOXFiSH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教学工具和APP,它会通过每个人不同的水平和偏好,智能安排学习和教学课程,从小学到托福,全面、彻底地改变英语学科的听说读写。通过5年教学实践,全国已有10000+所学校师生在使用盒子鱼进行教学和学习,其中包括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北大附中、南开中学、华师一附中等1000+全国重点名校在内。学生可以用BOXFiSH免费学习,也可以通过在线课堂得到外教带来的全方位提高。与其他在线课堂不一样的是,BOXFiSH在线课堂并非由外教决定授课内容,也不同于以聊天为主的传统在线授课,BOXFiSH以不同主题的话题为主导,通过问题来激发学生思考,通过互动练习来增强学生语感。

  教育创新成果博览会现场,BOXFiSH 展示了移动智能教学产品在多元化课程内容、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基于大数据的过程性评价等方面的实践与成果。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