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行业 >> 正文

百万捐赠携手宋庆龄基金会 作业盒子点亮“数学之光”

发稿时间:2016-09-21 16: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业盒子CMO贾晓明介绍数学之光活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王龙龙)“要学好数学,打好口算基础很重要。但打好基础之后,还应基于这个基础,训练更强大的数学思维力、以及基于数学基础之上对广袤科学的探索能力,用数学点亮科学之光,这才是学习数学的根本目标。”9月21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作业盒子共同发起的“数学真有趣、科学真好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小学生数学之光活动”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发布会。

  作业盒子CMO贾晓明宣布,即日起至2017年1月中旬,作业盒子的小学版产品——“速算盒子”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数学真有趣、科学真好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小学生数学之光活动”,希望能帮助全国小学生夯实数学基础能力,提升数学素养,培养数学思维,培养未来的创新性科技人才。

  四大板块 点亮小学生科学思维

  据作业盒子CMO贾晓明介绍,数学之光活动将从2016年9月持续到来年1月春节前,周期长达近5个月,整个活动分别由“口算乐翻天”九九速算、“数学真有趣”趣味挑战、“科学真好玩”小象历险记等三个线上活动以及“科学狂欢节”大脑竞技营一个线下活动组成。

  其中,“口算乐翻天”九九速算、“数学真有趣”趣味挑战,师生需登录“速算盒子”APP参与,而“科学真好玩”小象历险记,师生则需登录“速算盒子”开设的科学类微信公众号—象爸象妈,答题进行参与。最后的“科学狂欢节”大脑竞技营,将聚集前三大线上活动优胜者,在北京举行。

  贾晓明介绍,这四大板块并不是相互割裂,而是里面有一条贯穿的逻辑。其中,“口算乐翻天”九九速算是“速算盒子”既有的九九速算嘉年华活动的升级版,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锻炼小学生口算能力,打好学习数学的基础。

  “数学真有趣”趣味挑战与索尼国际教育公司合作,加入了由日奥赛专家出题的趣味数学题,希望能够开拓中国小学生思路,培养数学思维的发散力。

  “科学真好玩”小象历险记依托于速算盒子全新打造的科学类微信公众号—象爸象妈,通过作业盒子原创动漫角色——小象布克的动漫故事,传播科学、天文、自然类知识,并通过答题形式,增强参与性,为小学生打造学习科学的全新场域。

  “科学狂欢节”大脑竞技营是四大板块中的唯一线下活动,它将于2017年1月春节前在北京举办。活动将进行4天,它将通过现场的一系列智慧闯关游戏,科学大咖互动,来开拓学生科学思维,奖励经过四个月“征战”的小学生们。

  学生参与三个线上活动,通关获胜则会获得星星累积。每个活动的优秀者都可以获得相应证书及奖励。比如参加“数学真有趣”趣味挑战的优秀者,将有机会代表“速算盒子”赴日参加日本算数奥林匹克大赛。

  参与三个活动,累积星星最高的全国前60名学生(每个年级10名),除了每人将获得索尼在中国首发的KOOV教育编程机器人一台外,还将获得参与2017年1月在北京举办的“科学狂欢节”大脑竞技营活动的机会。在最终的“科学狂欢节”大脑竞技营上,通过一系列知识比拼、智勇冲关、创新体验获得冠军的各年级选手,还将获得价值5000元的神秘大奖。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表示,非常期待全国小学生能够通过数学之光活动,非常愉快地学习数学知识,激发学习潜能,期待能从“数学之光”活动中,能走出小小科学家。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表示,“数学之光”是一场集公益性、趣味性、启发性于一体的活动,期待全国小学师生都能积极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