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行业 >> 正文

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演讲总结赛举办 深圳中小学生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6-08-09 17: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王龙龙)8月5日,第19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教师、家长以及教育系统关工委同志参加大会,深圳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潘燕怡和南山区教育局关工委刘家钊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深圳市教育关工委领导及学生参加此次总结大会

  此次参加总决赛的126位优秀选手是从全国上百万选手中选拔出来的。演讲总决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来自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海中学的余启梦同学代表深圳市参加中学组总决赛,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获全国中学组三等奖。深圳市龙岗区清林小学的陈昆汶同学参加小学组演讲总决赛,获得全国小学组二等奖的好成绩。他们以真实的故事、感人的事迹表达了对老师的难忘和敬意。他们用真挚的情感热情讴歌了身边模范好老师。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深圳市南海中学的余启梦同学参加中学组总决赛演讲

  深圳市龙岗区清林小学的陈昆汶同学参加小学组精彩演讲

  “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落实和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全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深圳市教育局关工委积极发动全市中小学生参加主题教育读书征文和演讲比赛,各区、校关工委精心组织,学生踊跃参加

  活动的最后,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成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举办19年来,每年都有新进展、新亮点,每年的主题紧跟时代脉搏,具有良好的价值导向和社会效益,深受师生和家长的欢迎。活动在培养青少年道德情操、倡导知行合一方面成效显著,已成为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品牌活动。他希望活动继续坚持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公益,努力为青少年提供全面优质服务;坚持创新,不断开创主题教育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