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史上最in最甜!2018荔枝音乐节燃起来

发稿时间:2018-07-01 00:00:0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Mr.Miss

  玩具船长

  邓小巧

  甜美的GNZ48担任开场嘉宾。

  黄绮珊压轴演出。

  南都讯 记者吴嘉骏 6月29日晚,2018荔枝音乐节在广州市增城区增城广场盛大开幕,由《天生快活人》著名主持人林颐担任主持。在长达3个小时的表演中,六组优秀华语音乐人及团体轮番上阵,呈献了风格各异但同样出色的华语音乐和精彩的舞台演绎,无愧于“华语乐坛年中盛事”的盛名。作为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的Opening Party,音乐节也为次日举办的盛典成功预热。

  GNZ48担任开场嘉宾。这支内地流行乐女子组合,有着不输官方姐妹团SNH48的过硬实力。伴随着动感的节奏,姑娘们用甜美动人的歌声、青春洋溢的舞姿,成功吸引了所有听众的注意力,现场气氛被瞬间点燃。

  第二个上台的是知名方言乐队玩具船长,他们带来了六首与广东潮汕文化有关的歌曲,且均以潮汕南澳岛方言演唱。无论是“在排练时吵架吵出来”的《吵吵歌》,还是“祝荔枝音乐节吉祥如意”的《两个猪头》,他们平易近人的乡土嗓音、朴实而不落俗的词句,让现场充满欢乐。他们为中国地方文化融入现代音乐提供了又一种可能性,此番斩获“年度乐队”、“年度民谣艺人”提名,新专辑《青春照相馆》独具匠心的设计也令人眼前一亮。

  随后,身穿牛仔裙、背着木吉他安静上台的“华语民谣新天后”李雨,给现场平添一抹文艺范儿。她连唱四首自己的原创歌曲,或韵味回转、饱含深情,或低吟浅唱、洒脱自在。在娓娓的吉他和弦中,李雨把自己唱成了一道清新的风景,戳中了听众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接下来登场的,是去年斩获“第28届台湾金曲奖”的爵士乐组合Mr.Miss。颇有绅士淑女气质的二人,让听众领略了他们独特的爵士魅力。一袭蓝裙的刘恋唱腔华丽婉转,在旁弹着吉他的杜凯颇有绅士气质,沙锤、卡祖笛等加入伴奏,更是让演出惊喜不断。

  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出道多年的“老江湖”满江帅气登台,为大家带来了新专辑《冬某日》中的四首歌曲,以及此前象征自己回归乐坛的《归来》。伴着震撼人心的鼓点,满江充满激情地唱着歌,还与台上的乐手、台下的观众展开互动,爆发力与表现力十足的表演点燃了整场音乐节的高潮。

  为音乐节画上句号的“黄妈”黄绮珊,白衣黑裤气场满满。她首先唱了《时光》,中气十足的浑厚女声震人心弦,荡气回肠的高音令人回味无穷,而接下来的一曲《冬城》,她又换以独特的沙哑嗓音演绎。演唱间隙,黄绮珊还与听众热情互动,问大家“有没有吃荔枝”。

  PART1 嘉宾致辞

  音乐人是大地园丁 用音乐为世界栽种美丽花朵

  华语乐坛最顶级制作人、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主席李寿全首先致辞,他表示自己是上世纪80年代的音乐人,见证了近40年来华语音乐的萌芽、成长和茁壮,“音乐人就像是大地的园丁,为整个世界栽种美丽的花朵,音乐人不断用他们的心情谱写出动人的乐章,歌颂着浪漫的生命,还有时代的故事。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的形象大使是罗大佑,他跟我一样是80年代的音乐人,我们的作品也一直从那个年代流传到了现在。我用一句他的歌词来勉励所有音乐人要不断努力地创作作品,随着时间长河流传到未来,‘当未来的世界充满了一些陌生的旋律,你或许会想起现在这首古老的歌曲’”。

  成功转型拿下“年度国语男歌手”推荐的满江非常感性地说随着自己年纪逐渐变老,走到了人生的中途,所以对创作有一些比较新的想法与念头,“在创作上花的时间就像在小时候玩游戏一样多,所以发现其实音乐与创作一直都是我生命中非常挚爱的一部分,感谢每一位朋友,热爱生活的人、热爱音乐的人,你们都会获得此生圆满的机会,并且在音乐中得到一丝救赎,是音乐的召唤让我最终回到一条非常挚爱的道路上”。获得“年度国语专辑”推荐的郭顶不无感慨地说之前没有上台发表感言的经验,但特别幸运能够在人生30岁的时候做出这张专辑。收获“评审团推荐”的陈珊妮则说非常高兴被推荐,因为自己很讨厌被标签和分类,评审团推荐等于所有入围的分类都获得推荐,“这张专辑承载了很多当代的资讯,很高兴可以用流行音乐的方式来记录这个年代”。

  PART2 现场表演

  满江全乐队震撼开场 卫兰热情献唱《想象空间》

  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除了各大致敬名单“名花有主”,现场表演环节也异常精彩,拿下“年度国语男歌手”的满江带领全乐队震撼开场,用演唱会和音乐节的高级配置献唱《际》和《墙》,从幼稚偶像到气质大叔,满江用酣畅痛快的摇滚炸裂全场,营造出让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此外,拿下“年度国语女新人”的万妮达以艳丽红发和性感黑裙亮相,献上潮流说唱热曲《Get Freaky With You》;被称为“民谣小天后”的李雨献唱名曲《姐姐》,用细腻的声线以及独特的唱腔娓娓道来;分别收获两项致敬的Mr. Miss和玩具船长也带来各自的首本名曲轻快治愈的《如果你不曾出现》和潮汕风情的《春风得意》,摇滚、说唱、民谣、爵士等不同音乐类型轮番上演,显现出音乐的现场魅力和华语音乐传媒盛典的包容。

  因为华语音乐传媒盛典是在广州增城揭幕,又怎会缺少粤语歌,实力新人邓小巧带来《和好》更是其乐融融,获颁“年度世界音乐专辑”的《新乐府|粤剧:迷粤》更是由本地粤剧演员现场表演专辑中的歌曲《雪中燕》。此外经典组合草蜢成员蔡一杰和苏志威到场把不少乐迷带回粤语歌的黄金时代。蔡一杰说走过33年最重要的是做到最好才能感染到大家,苏志威则说对歌迷最好的回馈就是开现场演唱会,所以草蜢的最新演唱会将于8月中旬在广州举行。此外在最受瞩目单元拿下两项致敬的卫兰热情献唱《想象空间》瞬间打开到场嘉宾的想象空间,最后拿下评审团推荐的陈珊妮压轴登场献唱专辑《战神卡尔迪亚》同名歌曲,引发全场共鸣。

  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由广州市增城区文体旅游局、增江街道办事处、荔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由南都光原娱乐、1978电影小镇、太合音乐协办。盛典上,协办单位之一1978电影小镇与来自台湾的顶尖后期制作团队果禾影视科技举行签约仪式,合作成立“新视角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并为“华南虚拟影视制作基地”揭牌。

  随着愈来愈多影视专业公司的不断落地,1978电影小镇将形成以电影产业为核心的特色小镇,并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