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专题活动 >> 通用专题 >> 2019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 通知 >> 正文

2019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24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纪念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背景,引导广大青年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现联合开展以“送金融保险知识下乡 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7月-10月

  二、活动主题

  送金融保险知识下乡 助力精准扶贫

  三、组织单位

  主办: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承办:中国青年网

  四、活动对象

  全国大中专学校学生,全国拟选拔100支重点实践团队。

  五、活动内容

  (一)金融保险主题宣传调研活动

  1.金融保险宣讲。围绕当前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惠民保险保障政策等内容,进家庭、进厂企、进乡村、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金融风险防范及保险保障知识。

  2.课题调研。围绕金融风险防范、金融保险消费者满意度、社会实践保障、长期护理需求等主题开展调研项目。

  (二)金融保险主题社会调查竞赛

  参与活动的团队及个人,深入家庭、学校所在地社区、乡镇等区域开展实地调查活动,并围绕主题金融保险风险防范,调查金融保险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消费及服务情况,发现并反馈在社会生活中突出的风险保障诉求和金融保险产品开发需要,自拟题目并撰写相关调查报告。

  六、活动安排

  1.活动报名(7月31日前)

  团队登录“中青校园”APP活动页面或“中青网教育”小程序,点击“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报名页面,提交信息进行报名。

  2.调研培训(7月1日-7月15日)

  为保证活动开展的正规性和专业性,团队人员须经过专项调研培训。培训将采取线上方式,通过“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微信号:InsuranceVolunteer)、QQ群(群号:227178143)开展。

  3.活动执行(7月1日-8月31日)

  实践团队在实践地开展调研实践及宣讲;团队和个人需在“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微信号:InsuranceVolunteer)微社区栏目和新浪微博话题#大学生保险扶贫调研#中撰写活动心得。同时,鼓励团队或个人通过直播平台,直播实践活动现场。

  4.作品征集(7月1日-9月30日)

  投稿作品分文字、组图和视频。请于“三下乡”官网(http://sxx.youth.cn/)中的《投稿指南》上传作品。所有作品须刊发后,方可进行评选。

  5.总结宣传(9月1日-9月30日)

  参与团队需要提交一份活动总结报告、一篇文字报道、一篇组图报道,鼓励制作视频。

  6.评选表彰。(10月)

  将根据活动实际开展情况,主办单位将对活动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优秀作品,以及调研工作优秀个人、团队进行评选,并进行表彰。

  七、注意事项

  1.请参与活动的团队根据时间节点,选拔实践队员、组建实践队伍,做好申报工作。

  2.请参与活动的团队加强安全意识,增加安全知识。在活动开始之前,请事先了解当地的地理环境、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等。

  3.鼓励参与活动的团队及个人在实践活动中积极撰写活动报道及心得体会,在中青校园APP、#大学生保险扶贫调研#新浪微博话题中进行发布。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系人:贾 冰

  联系方式:(010)66290457

 

  中国青年网联系人:王龙龙 崔宁宁

  联系方式:(010)64098923

 

  工作邮箱:youthsxx@163.com

  QQ群号:227178143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