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 >> 要闻推荐区 >> 文字新闻 >> 正文

湖南6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代表齐聚一堂 共商思政课建设大计

发稿时间:2019-11-05 15:18:38 来源: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办好我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在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指导下,6月15日,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会议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参加了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优秀代表林冬妹、谭凯等领导嘉宾及湖南省6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推荐入选联盟理事会的校领导、思政课教学分管校领导、思政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等100余人齐聚长沙,共商湖南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大计。

  联盟成立大会开幕式由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湘主持,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斌致欢迎辞。会上审议通过了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章程及第一届理事会名单。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当选为理事会会长,并代表第一届理事会郑重承诺,将牢记职责、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整合联盟内各成员单位力量,更好服务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储水江代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联盟对湖南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韩宪洲希望联盟成立后要加强交流,加强攻关。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指出,联盟的成立为促进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注入活力,为高职高专院校校际间思政课教育教学创建了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平台,他希望联盟成立后要遵循章程,搭建平台;注重实效,实现提升;不断创新,形成品牌。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上,韩宪洲、林冬妹分别为大家作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传达学习习近平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的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优秀教学展示环节,我省出席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代表、“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百人巡讲团”成员谭凯以《共产党为何赢得了政权》为题,上了一堂示范金课。随后,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易锦、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刘妍君、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罗珍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思政课展示,展现了我省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渊博的知识水平,高超的授课水平,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同行的一致认可。

  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及陈宝生部长“以三巡六创优为抓手,全力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的要求,打造一支新时代“三可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队伍,汇聚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优质思政课教学资源,不断提高我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水平和质量。

  联盟成立后,将组织开展湖南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优秀成果巡礼活动等,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实施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办好新时代高职思政课。

  (韩宪洲讲话)

  (王建华讲话)

  (蒋晓明讲话)

  (储水江讲话)

  (林冬妹讲话)

  (大会会场)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