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 >> 要闻推荐区 >> 文字新闻 >> 正文

学习沂蒙精神 守初心担使命 ——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2019年骨干教师暑期实践研修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19-11-05 15:18:2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籍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组织了来自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21所院校共38位骨干教师,参加了2019年7月25—29日在临沂大学(沂蒙干部学院)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培训班(第三期)的学习。

  研修班理论专题学习现场

  研修期间,学员们全程严守纪律步调一致,深入学习沂蒙精神,在学习中体验、体验中领悟,聆听了由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沂蒙干部学院)党委徐东升书记主讲的《如何把沂蒙精神融入思政课的理论与实践》、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建中教授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两场专题讲座,参加了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孔子故里等地现场教学活动,齐赴孟良崮战役遗址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共同演绎战火纷飞的抗战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深入思考沂蒙精神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政课教育教学的融合等,深感在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战无不胜的伟大力量。

  研修班学员在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前合影

  研修活动有力促进了省内21所学校之间的学习交流,老师们对研修活动深感满意,被沂蒙精神所感召,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师德涵养,纷纷表示要把沂蒙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过程中,勇于守正创新,肩负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争做新时代“六要”思政课教师。为表谢意,联盟秘书处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临沂大学)赠送了感谢牌。(供稿: 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秘书处)

  联盟秘书处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临沂大学)赠送感谢牌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