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走访调研:惠民保险,你我同行

发稿时间:2018-08-24 15: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八月初,广东海洋大学海风觅丝语队的队员们前往惠州市惠城区高榜山以及公庄镇等下面乡镇对人们进行了保险责任行的问卷调查,但在调查过程中,队员们发现并不是那么顺利,接受采访调查的基本上是大学生,一些中年人士一听到“保险”便摆了摆手拒绝填写问卷。

 

 队员在高榜山进行问卷调查 通讯员 卢志荣 摄

  为了更好地促进调查工作的进行,减少阻力,队员们几经辗转联系上了惠州保险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刘秘书,并约其在八月中旬进行了座谈。

  在与刘秘书的交流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人们对于保险的抗拒心理,是对自身风险意识认识不到位的结果,生活水平的高低也会影响投保率的大小。刘秘书表示,目前惠州市的投保率仅为2.5%,这个比率比较低,在一些惠州的偏远地区,比如龙门县,人们的生活水平还需要再提高才能促进人们投保。

  谈及队员在保险调查过程中遇到的阻碍,刘秘书表示,队员们作为大学生群体,拥有着十分有利的宣传条件,他表示愿意为我们出示介绍信,从而促进我们调查的顺利进行,对于调查方式,刘秘书提出“保险下乡”“保险进校”的方式,从乡村开始普及,从学校开始推广,让更多的人从保险中受惠,懂得用保险去转移风险,从而提高风险意识。

  刘秘书还为我们介绍了7月8日保险宣传日里,该协会所做的宣传方式和宣传媒介,为我们推荐了适当的宣传方式,诸如广播电视宣传、宣传单宣传以及乡村宣讲宣传等方式,此行我们获益匪浅。

 

 队员与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刘秘书合照 通讯员 张嘉豪 摄

  刘秘书对本队此次保险调查表示极大的支持,座谈结束他给我们留下了微信联系方式,表示遇到调研的困难可以咨询他,他们愿意提供帮助。最后刘秘书展望到2020年,惠州市的投保率能够达到5%,海风觅丝语队将和惠州保险行业协会协同进步,争取提高人们保险风险意识,构建更美好的社会!(通讯员 杨宝茹)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