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01-06 09: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各高校团委、各大学生村官:

  为深入落实《中国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支持引导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决定联合开展2017年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发动全国各高校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利用寒假有利时机,以农业保险扶贫宣传、特色产业保险扶贫项目对接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保监会、共青团中央

  主办单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青年网、三下乡官网、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月—3月

  三.活动地点

  全国大学生村官服务的村庄,参与活动的高校大学生所要开展活动的村庄

  四.活动对象

  全国高校大学生,全国大学生村官

  五.活动内容

  1.开展农业保险宣讲活动。鼓励高校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共同开展“农业保险公益讲堂”活动。在不具备条件的情况下也可自行开展活动。通过宣讲活动提升农户农业生产保障意识,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和保障水平,防范因灾致贫返贫。

  2.开展特色产业保险项目对接。大学生村官在服务地宣传保险扶贫政策的同时,收集汇总服务地扶贫项目需求提交给主办方,主办方组织保险企业进行对接,让保险扶贫落到实处。

  3.举办“咱们村里的宝”评选和“走进美丽乡村·感受美好生活”——我身边的保险保障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活动。

  六.活动组织与执行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

  高校大学生:2017年1月1日-2017年1月16日

  大学生村官:2016年12月16日-2016年1月6日

  2.报名方式:采取线上报名方式。请报名人员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aoxianfupin2017@163.com。(注意:由学校团委推荐的人员,还需将报名表盖章后的扫描件或照片,一并发送至此邮箱。)

  “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微信号:InsuranceVolunteer)、“中青网教育”(微信号:zqwjypd)、“大学生村官官网”(微信号:cunguanzhijia)、三下乡官网(sxx.youth.cn)、大学生村官之家网(cunguan.youth.cn)等,将共同开启网上报名入口,敬请关注。

  (二)人员培训

  时间:2017年1月15日-31日

  培训方式:线上培训,通过“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官方微信、QQ群(群号:227178143)开展。

  培训通过的学生将授予“农业保险宣讲大学生讲师”身份并提供活动认证证书。

  各地大学生村官根据主办方提供的建议名单联系大学生结对开展活动。大学生实践地区没有村官的可自行开展活动。为保证活动开展的正规性和专业性,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必须经过专项宣讲培训。

  (三)活动执行

  1.执行时间:2017年1月-3月

  2.执行内容:

  (1)高校大学生:向当地村民进行农业保险保障知识宣讲,同时开展教育脱贫保险调研;鼓励通过视频直播网站或者手机APP,直播宣讲活动现场。

  (2)大学生村官:配合返乡高校大学生组织村民开展“农业保险公益讲堂”活动;收集汇总服务地扶贫项目需求并提交给主办方,并积极与主办方组织的保险企业进行对接。

  (四)提交报告与报道

  1.时间:2017年1月-3月

  2.要求:大学生需提交一份活动总结报告、一篇文字报道、一篇组图报道,有条件的可以制作视频。鼓励大学生村官参与报道工作。

  (五)评审与表彰

  1.评审时间:2017年4月

  2.评审结果:

  (1)参与人员在完成执行项目后,将获得本次活动的认证证书。

  (2)主办方将根据项目完成情况,评选出大学生保险扶贫宣传优秀个人、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以及保险扶贫优秀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示范村等奖项,并给予相应荣誉、奖品及资源对接等奖励。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的荣誉证书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颁发。此外,主办方还将根据对活动支持力度,评选大学生保险扶贫突出贡献奖,以表彰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企业。

  (3)高校大学生持认证证书可通过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优先获得在保险机构实习、工作机会,可优先参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其他活动,可在有关保险创业方面的项目上优先获得资金、专业及技术支持等;大学生村官持认证证书,任职届满后可优先在保险企业就业,可在有关特色产业和优秀项目上优先获得融资担保支持等。

  (4)主办方将适时召开总结大会,公布活动成果并进行表彰。

  请各高校团委、大学生村官积极组织参加本次活动。

  后续通知请关注中国青年网教育频道、三下乡官网、大学生村官之家网及“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微信服务号(微信号:InsuranceVolunteer)。

  联系人: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贾冰  电话:010-66290457

  中国青年网:王龙龙 郝云飞  电话:010-57380512,57380677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葛梦阳 电话:010-57380593

  QQ群号:227178143

  邮箱:baoxianfupin2017@163.com

  附件

  附件1 2017年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报名表(点击下载)

  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活动报名入口(大学生) 

  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活动报名入口(大学生村官)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2016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