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李小萌:让善意之光照亮养育之路

发稿时间:2021-08-19 09:44:00 来源: 环球网

  以前看央视,《半边天》、《新闻1+1》、《24小时》、《东方时空》、《新闻会客厅》等经典栏目可谓是家喻户晓,2008年汶川地震的采访更是感人至深。不仅因为节目内容引人入胜,这些栏目也让我们记住了一些优秀的主持人,比如主持人李小萌。获得过金话筒主持人奖的她,在事业如日中天时,选择了离开。为了陪伴女儿,她选择辞去了央视主持人这一光鲜亮丽的职业,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李小萌老师之所以转战中国家庭教育问题研究领域,也是源于她对于家庭关系的经营非常看重。她认为,孩子的天赋自由非常重要,兴趣爱好的培养与天赋应当形成正向循环;孩子是天生的学习者,我们应通过正确的引导方式,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这些观念的提出,都是从她与女儿的相处中探索出来的。

  她通过对中国家庭教育的研究和探索发现,用善意去对待孩子,照顾他们的情绪,信任他们作为独立个体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关键时刻加以引导,才是更有利于孩子成长的教育方式。这种方式不仅需要父母改变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更会让父母重新认知自己在孩子生命中的角色,不但带来亲子关系的改善,孩子的快乐成长,更能与全社会一起,塑造适合孩子健康生长的儿童友好成长环境,共同照亮养育这条道路。

   

  8月19日20:00李小萌老师做客全球通大讲堂,带来直播课程《让善意之光照亮养育之路》,用她9年养育实践经验,专访数十位教育心理学行业大咖,凝结上百个真实教育案例,为家长提供切实可行的善意教育方案,帮助父母和孩子们共同携手走向未来,塑造全新的良性家庭模式。

  讲师介绍: 

  李小萌:亲子教育专家、畅销书《你好,小孩》作者、金话筒主持人。她是一位边育儿边探索的母亲,20年新闻采访积累,10年中国家庭教育问题研究与观察,与数十位心理学、教育学界大咖对话,百位父母访谈,30本教育、心理类书籍的核心观点分享,10年养育实践3年全职妈妈经验,小萌父母研修院创始人,举办公益讲座几十场,推出大型访谈节目《你好爸爸》和《你好妈妈》。她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把自己变成亲子教育领域的专家。

  课程名称:《让善意之光照亮养育之路》

  课程直播时间:2021年8月19日20:00

  课程介绍: 

  一、善意养育,让我们倾听孩子的声音

  1、 无条件养育

  2、 建立孩子内在安全感

  二、一切问题都源于父母吗?

  1、 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儿童观

  2、 做好孩子的副驾驶

  3、 什么是最好的父母

  4、 有质量的陪伴

  5、 父亲的陪伴

  三、当我们与孩子合作

  1、 何时建立合作

  2、 尊重孩子的选择

  四、建立儿童友好型社会

  1、 既对自己的孩子好,也对他人的孩子尽责

  2、 专注当下,共享亲子时间

  3、 真正有效果的养育是温和的

  全球通大讲堂,邀请各个行业知名大咖带来硬货课程分享,亲子教育专家李小萌老师带给您一个切实可行的善意教养方案,与你深入探讨什么是亲子教育的核心理念。更多课程资讯,敬请关注“中国移动全球通”公众号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