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追溯百年,梦回延安

发稿时间:2021-07-21 15:24:00 来源: 中国网

  近日,来自于西安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追溯百年,梦回延安实践团抵达延安,开展“走近千村观察,助力乡村振兴”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该团队从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等地分别了解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和陕北领导中国革命的丰功伟绩,观看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壮阔画卷,学习了毛主席思想成熟发展和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光辉历程,感受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进程。

  \  

  图1实践团成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门口合影 
\ 

   图2 实践团听讲解员讲述中共中央长征到陕北 

  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历久弥新的延安精神后,实践团成员在毛主席雕像的旁边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 

   图3 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另外,实践团还拜访了当地延安农民创新创业的典型代表,陕北剪纸艺术家——高志琴,了解了剪纸的艺术,以及他们在创业过程中的艰辛与困难。 

  \ 

   图4 实践团观赏中国剪纸并采访创业经验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踏实就业、创新创业、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决心和信心!(梁紫璇 李逸)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