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今天,为他们点赞!

发稿时间:2021-07-23 1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19日以来,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郑州大学主校区多处被雨水淹没。随雨水逐渐褪去,被淹没的地方积满了淤泥。尤其是靠近学校北门的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一楼地面被泥浆覆盖,大量淤泥亟待清理。校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校园清淤工作。

  校团委带领近百名学生骨干组成志愿者到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处开展清淤工作。由于缺水少电,光线昏暗,特别是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房间内又存放有大量仪器设备和书籍资料,导致清淤工作死角较多,工作难度较大。同学们三五人一个房间,充分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抢险精神,不怕脏、不怕累,用铁锹、笤帚、拖把等工具,让整个中心重现洁净。

  看到整齐干净的实验室、大厅等地方,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一个下午清淤的工作,虽然很累、很苦,但是能为保护学校财产安全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感到很自豪。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