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长安大学附属学校举办学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07 15:26:00 来源: 中国网

  近日,长安大学附属学校团委高举团旗跟党走,全团带队,积极践行立德树人,落实润德于心,成德于行,将红色歌曲融入到青少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通过异彩纷呈的形式唱响红歌,学习、普及红歌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革命先辈红色力量的鼓舞和红色精神的引领,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思想。

  打造红色音乐课堂。充分利用音乐课堂,常态化开展红歌教育、红歌欣赏、红歌传唱,传承与发展红色精神,让红色革命之花处处绽放。

   

  红歌入课堂,声入人心!

  开展仪式感强的红歌教育。每周一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入团仪式、入队仪式、主题团队日活动中,同学们齐唱国歌、团歌、队歌,不断激发爱国精神和爱国热情。7月1日,中学部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亲子活动,7月2日小学部开展“童心向党勇敢追梦”为党庆生暨成长礼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经典成为主旋律。

   

  全体师生齐唱《义勇军进行曲》

   

  勇敢追梦人童心永向党

  上好红歌主题团课。在5月26日的团课上,史翀进老师指导同学们学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同学们讲述了创作故事,引领着大家感受歌词的朴实、旋律的滚烫、情感的炽烈。  

 

  边学边唱边悟,红歌里珍藏着的革命记忆。

  迎接通过红色考验。5月中旬,规划设计布置团委活动室,顺利迎接省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督导检查;6月10日,以考评促学思,组织全体团支部书记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5月28日,以“我最喜欢唱的两首红歌”等为题目,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校结业考试,鼓励发扬红色歌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新时代造就新青年,新青年创造新传奇。

  通过红歌的学习和传唱,青少年学生们体会到了党的奋斗之不易和成就之伟大,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激发了拼搏进取,团结向上,为民服务,为国争光的斗志,点燃了他们心中的希望之火和奋斗之火。他们纷纷表示,誓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实现共产主义美好理想而奋斗终生。(李秀芹)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