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杭州富阳春江街道助力青少年做“合格网络小公民”

发稿时间:2021-07-27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上网的时候,你们是否遇到过一些包含着暴力、色情的不良信息呢?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做?"“举报!”孩子们纷纷举手回答。近日,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为中小学生量身打造的网络安全课先后在太平村和春雨社区开展,以“扫黄打非”为主题的安全小课堂不仅教会青少年主动远离不良信息,还鼓励他们对不良信息进行举报,为清朗网络空间做出自己的努力。

   

  参与授课的均是暑期返乡大学生,他们结合图文、视频等方式向青少年介绍网络不良信息的种类和危害。告诉孩子们大量获取不良信息,会干扰情绪,影响行为,歪曲个人对事物的正确认知,甚至误入歧途。

   

  课上还设置了有奖问答游戏环节,孩子们在互动中不仅识别了有害信息,还学会了如何利用QQ和微信平台进行举报。

   

  自愿参与暑期“护苗”行动的大学生应琪说:“暑假期间,青少年接触互联网机会增多,各种不良信息充斥其间,能够帮助他们自觉抵制网络有害读物和不良信息,不断强化自我保护意识,非常有意义。”

  “淫秽、色情、凶杀、恐怖的电影、电视、录像、图书刊物等黄色传媒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也对青少年犯罪起着直接诱发作用。”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暑假期间,中小学生脱离学校管教,作为街道和村社,主动引导青少年做“合格网络小公民”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