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北邮公布2023年五大招生新亮点

发稿时间:2023-05-23 0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茜)日前,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相约北邮 共创未来”2023年校园开放日。开放日期间,该校党委书记续梅、校长徐坤以及副校长孙洪祥出席了记者见面会。

校园开放日。 北京邮电大学供图

  徐坤介绍,2023年学校将面向全国31个省份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3830人。招生政策有五大新亮点:一是未来学院“元班”招生计划增至200人,较去年增长1倍,覆盖绝大多数省份;二是“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实施本硕博贯通培养;三是玛丽女王海南学院招生计划增至150人,较去年增长近70%,增设数字媒体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四是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更好服务国家集成电路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五是该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和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将开展联合学士学位培养,打造技术与艺术深度融合的宽口径计算机类专业。

  见面会举办的同时,北京邮电大学2023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招联合咨询会同步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几十所京内外兄弟院校参加现场咨询。

  续梅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把主题教育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培育一流师资、组织一流科研”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