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甘肃临泽乡村学校足球队备战“新学期第一赛”

发稿时间:2023-02-09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2023年春季新学期即将开启,2月7日,在甘肃省临泽县新华镇中心小学足球场,男女足校队的同学们早早开启了训练,备战新学期的第一场全县比赛。

男足开展训练比赛。马富春/摄

  新华镇中心小学是足球传统强校,多年来广泛开展足球运动,吸引了一大批小学生参与其中。近年来,该校结合“双减”安排,加强社团建设,大力推广足球运动,为足球社团配备教练,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校园足球氛围浓厚。

女足队员在训练绕杆运球。马富春/摄

  新华镇中心小学足球队在张掖市和临泽县比赛中频频获得佳绩,足球正成为该校一张靓丽的名片。“我们要培养更多热爱足球的小苗子,同时,要让孩子们在足球运动中感受团队的力量,培育坚韧的精神。”该校足球队教练贺多鑫说。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