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浙江一高职推出“文旅出海”国际传播品牌

发稿时间:2022-11-30 0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日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外语学院“文旅出海”国际传播品牌正式发布。该学院下设英语、旅游日语、应用俄语、应用韩语、应用西班牙语和对外汉语等8个教研室。自9月以来,旅游外语学院在公众号上开设了“文旅出海”频道,向学院师生发出了“向世界微笑”思政微课征集令。

师资团队讲授“如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培训课程。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程欣蕊是商务英语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今年暑假,她和老师、同学走进衢州市衢江区,用手机视频记录了当地工匠娴熟的传统非遗白瓷制作技艺,配上英语解说,制作成短视频。程欣蕊表示,要用英语把这些根植于山川大地上的中国故事讲好。

  该校旅游外语学院副院长高昂之说:“鼓励同学们把家乡的好山、好水、好产品,借助短视频或者直播带货的形式,多语种推广出海,讲好乡县的共富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