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武汉举行

发稿时间:2022-11-28 07: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雷宇)11月26日,“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邵新宇,中国科协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在致辞中指出,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承担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项目、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加强有组织科研,助力科技自立自强。要持续深化高等教育的对外开放,坚持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更加主动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深度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深化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多边机构的合作,向全球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境外嘉宾参加年会。35名来自国际组织、教育组织、国外大学的校长和专家学者作报告。

  “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已举办22届。本届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等机构协办。论坛通过多个中英文平台全球直播,累计观看人数900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