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东北师大多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稿时间:2022-11-27 07: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记者近日从东北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积极应对疫情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多年来,东北师范大学把就业市场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会同全国高校毕业生教育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组织专门团队,坚持每天挂图作战,开发优质就业资源,确保市场维护与开发不断线,力争实现全年单位数量不减,质量不降的目标。

  同时,东北师范大学还针对各行业就业形势变化和学生就业实际需求,调动基层学院力量,发挥各学科专业的市场资源开发优势,鼓励学院开展行业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供需平台。

  此外,东北师范大学还开设了《东师就业微课堂》,由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负责人领衔主讲,重点围绕基层就业政策解读、视频面试技巧等内容,通过“云讲堂”“云交流”“云沙龙”等线上活动不间断开展就业指导。还组建了专家化咨询团队,开展“一对一”在线咨询,个性化解决毕业生面临的就业难题。

  东北师范大学为了加强就业服务和信息化建设,开展了就业信息“精选推送”工作,对海量就业信息进行甄别遴选,每天为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150条,拓展学生就业渠道。

  不仅如此,东北师范大学还开通了“就业抖音平台”和“就业职播间”,在线推荐岗位、介绍就业信息、开展咨询指导,累计点击量超50万次。并且升级了东北师大自行开发的“试讲吧”网络试讲面试手机微平台和一站式“网络签约服务平台”,可实现毕业生在线面试、推荐表在线申请、就业协议在线签约及异地办理、就业证明材料在线开具、就业数据实时统计、违约业务在线办理等功能。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