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用青春告白祖国,大学校长带领师生挑战10.1公里长跑

发稿时间:2022-10-04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活动现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10月2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与1000余名师生一起打卡了10.1公里的奔跑里程数,以一场健身长跑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3周年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供图

  迎风飘扬的国旗,布满跑道的校旗、院旗,开跑前积极做拉伸运动的师生们……这场以“10.1公里的祝福”为主题的长跑活动吸引了学校来自14个院系、51个专业的1074名师生参加。参跑者在起跑线上做好出发准备,共同用嘹亮的声音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供图

  长跑结束后,计校长向全校同学公布:在操场上刷新了十公里的最好成绩,是51分28秒,比原来快了21秒,同时还勉励同学们:特别提倡大家好好读书、好好上课、好好锻炼,鼓励同学们做到“律己”“博览”“强身”,希望二外青年们在祖国新时代征程中勇往直前、拼搏奋进!

  据悉,这是计金标校长与二外学子PK长跑的第四年。从2019年春天决战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之约、2020年特殊的云端长跑之约,2021年的京杭大运河畔长跑之约,到今年用校园长跑的方式庆祝国庆,一次又一次的长跑之约,让体育锻炼意识深入到学子心中,不断激励同学们坚持运动、坚守诺言,以强健的体魄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活动现场和线上还设置了留言打卡区,师生们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新中国73岁生日的祝福。活动同时开放了线上参与通道,吸引了近400名二外人在不同国家、城市用不同的奔跑方式加入到队伍中。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