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天津大学为全校近4万名学生送上“爱心券”

发稿时间:2022-10-01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9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 通讯员焦德芳)庆国庆、迎校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天津大学也将迎来自己127岁生日。校园里,每一名“双喜临门”的天大学子都收获了一份别样的小惊喜——“迎双庆、共北洋爱心券”。

  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了“迎双庆,共北洋”学生大礼包公益项目,得到校友积极响应,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和仁爱集团董事长马如仁等校友发起成立的北洋海棠基金主动捐资200万元,用以给全校3万6千余名学生每人发放50元代金券,让同学们能够在国庆校庆来临之际感受师兄师姐的关心关爱。刘毅表示,“爱心券”的发放不仅是向全体天大学生送上节日祝福,也是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的“天大担当”表示感谢,旨在鼓励同学们潜心学习、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材。

  目前,天津大学已向双校区各学院学部发放了全部代金券。这些代金券于9月30日发放至全体在校学生手中。代金券在全校所有食堂和大部分商超均可使用。

  北洋海棠基金是以天大校友企业家为主,联合社会贤达共同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天津大学师生、校友以硬科技为核心的高质量创业项目。北洋海棠基金先后投入数千万元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励学金、学生活动等项目支持学生发展;承办历届海棠杯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并助力学校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基金成立以来已投资18个学校项目,共计投入近6亿元。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