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浙江省召开高校“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2-09-30 08: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剑平)近日,浙江省高校“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暨“用红色资源办好‘大思政课’”主题研讨会在嘉兴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嘉兴学院承办。

  今年7月,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对“大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陈春雷要求,全省高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思政课”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应有之义。浙江省高校要坚持目标导向,善用社会资源,建好“大课堂”,构建多部门密切配合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体系,把思政课堂搬到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第一线,设立一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善用数字资源,搭建“大平台”,用好全国高校思政课教研系统,充分发挥浙江数字化改革优势,推进思政课数字化建设;善用人才资源,建强“大师资”,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形成各行业先进代表进高校参与思政课教学的长效机制。

  此外,浙江省高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大思政课”的发展规划,完善办好“大思政课”的体制机制,形成“大思政课”建设合力;注重成果培育,利用“红色根脉”资源优势,打造一批具有浙江标识度的实践教学基地、优质教学资源、品牌示范活动和高水平思政“金课”,产出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做好宣传推广,推动形成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华锡